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史上最大入學醜聞 長春藤名校栽了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3:46

今年3月美國爆出史上最大入學醜聞,知名影星和商界名流,花錢請人竄改小孩成績,或是捏造運動員身分,好讓他們擠進名校,涉案的大學,包括全球赫赫有名的長春藤名校,消息爆出後,震撼全美國。

示意圖/TVBS

 
CNN主播:「這場大學入學騙局,是歷來被起訴的最大案件。」

2019年3月爆出的,美國大學入學醜聞,震驚全美。

評論員:「在道德上這實在不像話,你根本不需要努力,你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做正確的事,你只需要開支票。」

 
好萊塢名人、知名企業家,涉案的都是這些有名有錢的上流人士,他們為了讓小孩擠進名校,花錢走後門,曾演出慾望師奶的女星,費麗西蒂霍夫曼也是其中一個被沖昏頭的家長。

記者:「女星費麗西蒂霍夫曼,承認她支付了一萬五千美元,好找人竄改她女兒的SAT成績。」

記者vs.費麗西蒂霍夫曼:「(你覺得入獄是正確的判決嗎?) .......」

掀起這場醜聞風暴的主嫌,是他辛格。

入學醜聞案主嫌辛格:「這是一場遊戲,你只需要認知到這是場遊戲。」

把美國大學入學看作是一場遊戲,辛格能成功說服這些財力雄厚的家長,灑下白花花的銀子,就是因為在美國,大學學歷是決定,你未來收入的關鍵。

記者:「那些獲得長春藤聯盟學位的人士,從政府的數據來看,能獲得的薪水,是其他學生的兩倍。」

 
為了把小孩送進名校窄門,父母們用盡各種方法,辛格看準了這一點,提供家長們替代方案。」

專家:「他說服家長,你現在雖然花了錢,但這其實是省錢方案,要不然你要捐上千萬美元,給這些學校好讓小孩入學。」

辛格提供的方案一是花錢,請人竄改小孩的入學考試成績,進階版的方案二,是鑽體保生入學管道的漏洞。

調查人員:「辛格和家長合作,為小孩捏造亮眼的運動員檔案。」

捏造的文件讓運動門外漢,瞬間變成優秀體育選手,再加上用金錢賄賂名校單項運動教練,體保生資格就能拿到手。

 
記者:「這些教練有龐大權力,選擇要錄取誰,在這次的入學騙局中,總計有10名教練,和體育行政人員被指控。」

受牽連的學校校方跳出來,說他們也是受害者,但是專家不認同。

專家:「他們才不是受害者,這實在太可笑,是他們建立起這個,有利有錢人的系統,才讓這種醜聞有可能發生。」

這起大學入學醜聞,因為賄賂找槍手代考,而登上媒體版面,但同時也讓美國高教名校,存在已久的入學弊端,再次被拿出來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學#醜聞#槍手#代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27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