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車一撞就碎 亞馬遜假貨猖獗原廠喊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23:57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今年營收可望超過2900億美元,利潤驚人,但是CNN就報導,發現亞馬遜網站上的仿冒品猖獗,有許多母嬰用品都遭到不明賣家,山寨仿冒,他們不但盜用正牌廠商的形象照,再用低價促銷,吸引消費者上門,但是安全性往往大打折扣,正牌廠商也坦承飽受山寨貨困擾,他們只能自行檢舉,防不勝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時速48公里的速度下,進行撞擊測試,畫面上這台標榜4合一的嬰兒推車,居然應聲碎裂,塑膠支架碎片四射,要是真的是小嬰兒坐在上面,家長怎麼能放心,而這台嬰兒車,就是從亞馬遜網站上,網購來的,問題就出在,它是山寨版。

Doona商務經理:「真的讓人很難置信,山寨品看起來和正品幾乎一模一樣,但在安全撞擊測試中的表現,卻完全不同。」

外型做得和芬蘭品牌的嬰兒車一模一樣,但是安全性大打折扣,CNN記者聯絡芬蘭正牌廠商,他們也表示深受其擾,在亞馬遜平台上,賣山寨貨的賣家,抓也抓不完。

 
Doona商務經理:「光是今年我們在亞馬遜網站內,就下架了超過40個山寨品頁面,都是侵權和仿造的商品,如果假設這每一個頁面,都上架3到7天左右,那麼就是大半年的時間裡,仿冒的危險的產品都在亞馬遜上面販售。」

黑心賣家不但盜用原廠形象照,還用比正品便宜200美元的價格大促銷,吸引想省荷包的家長們,受害品牌不只這一家。

CNN記者:「我們和七個在亞馬遜網站上,販售的母嬰品牌,全部都告訴我們,他們打擊仿冒和山寨品,就像一直在打地鼠一般,這讓生意大受衝擊,當中有些品牌表示,他們對安全性感到擔憂。」

有許多品牌都是消費者已經買到假貨,來客訴才知道受害,像是嬰兒包腳衣服,有民眾買到拉鍊壞掉的,哄寶寶睡的安撫玩具,零件脫落的,品質和正版相差十萬八千里,但問題是,很難從頁面上分辨哪些是賣假貨的賣家。

CNN記者:「這當中的問題是,消費者都將亞馬遜視為可靠的零售商,但這些商品大多數,並非由亞馬遜直接販售,2018年有58%的銷售額,來自第三方賣家,很多項目包括玩具和嬰兒用品,根本不需要得到亞馬遜特別許可,就能將產品上架銷售。」

還有賣科學黏土的業者,自己花錢買下各種山寨品。

科學黏土業者:「這一個是從亞馬遜買的,這一看才知道有多可怕。」

 
科學黏土業者莫德里克vs.CNN記者:「最可怕的地方在這裡,就在這裡,你看,我的天啊,這很容易就被小孩吞下去吧,而且這個磁鐵吸力超強的,這在美國是被禁止的嗎,全球各地都禁止。」

亞馬遜也知道假貨猖獗的問題,鼓勵品牌用獨特序號追蹤商品,甚至出動AI抓山寨,但顯然還不夠,下架沒幾天又再冒出來,連帶的也讓消費者對亞馬遜的把關,打上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馬遜#黑心賣家#嬰兒車#假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5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