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將射飛彈 飛越台灣東部海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3 11:48

北韓在上星期宣布,將在4月中旬發射衛星,實際上其實就是發射長程導彈飛彈,軌道將經過大半個東北亞,也會經過台灣東部海域上空,引來美國日本與南韓的高度關注;日本強硬表示,一旦飛彈落入日本領土或領海,會派出神盾艦或是愛國者三型飛彈予以攔截,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在周日抵達首爾,並且視察板門店非軍事區,也令各界關注。

NHK記者:「根據北韓向國際單位所宣布的發射路線,會經過琉球的先島群島上空。」

北韓宣布要在4月中旬發射衛星,實際上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發射長程彈道飛彈,NHK報導,從地圖上看,飛彈會經過台灣東部海域上空,落在菲律賓東部海域,國防部已表示,正在嚴密監控中;不過日本政府這次放出狠話,只要飛彈偏離航道落進日本領域時,會透過神盾艦或者是愛國者三型飛彈,予以攔截。

美國神盾級軍艦從日本九州佐世保基地出發,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同樣緊急佈署了2艘軍艦入港,日本與美國、南韓三國正緊鑼密鼓地討論因應。南韓外交部長:「北韓發射火箭,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正就此一共識進行討論。」

為了參加下週一召開的核安會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25日抵達首爾,並且視察板門店非軍事區,北韓自然不可能示弱。北韓主播:「一旦有任何聲明的發表,將視為對我國的宣戰聲明。」

面對態度始終強硬的北韓,在美國、中國大陸等各國領袖齊聚的核安會議上,能不能做出有效的制衡,各界都很關切,東北亞情勢再度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22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