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G再犯眾怒 民眾抗議要求吐錢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2 17:48

接受政府紓困金的AIG發給員工巨額紅利,引起社會強烈不滿,但其實AIG發放的紅利高達美金2億多(約74億台幣),比原先公布的數字還多3成,加上AIG要求國稅局退稅,引起民眾強烈反感,現在甚至有人組了巴士團,專門到AIG機構和高層主管家抗議,嗆聲要「肥貓」吐錢。

抗議民眾:「普羅大眾,不是華爾街。」

AIG「肥貓」分紅事情越演越烈,美國民眾看不下去,竟然有人組個巴士團,跑到康乃狄克州,AIG高層主管的家門前抗議。

40多個人,在分紅高達600萬美元的高階主管寶林門前高舉標語,要求他把錢吐出來,一名女子向前遞出一封信,遭警衛攔阻,民眾乾脆在現場朗讀內容。抗議民眾:「這個城市的孩子,應該有更好的教育…。」抗議民眾:「他們應該把分紅吐出來,幫助那些房屋要繳回去的人。」

叫做「康乃狄克工人家庭黨」的小政黨,他們在網站上籌組巴士團,準備到一個個AIG高層家前抗議。康州檢察官布魯曼瑟爾:「憤怒應該是對華爾街,這些紅利反映的賠償體系,這些人就像失控的卡車司機。」

此外,他們還到AIG的總部大樓前抗議,這個團體認為美國經濟這麼差,AIG要負很大責任,AIG從美國政府手中獲得巨額紓困金,卻又發放主管鉅額紅利,引起輿論。

再加上AIG提出訴訟,要國稅局退稅3億多美元,原因是AIG在開曼島、愛爾蘭、法國等地的海外投資,繳稅可以抵減,這些都是攸關小老百姓的納稅錢,難怪民眾氣憤難平,現在AIG員工彷彿是過街老鼠,人人都喊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1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