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上國際法院 遭砲轟對洛興雅困境不吭聲


發佈時間:2019/12/1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09: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國家甘比亞今天砲轟緬甸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於洛興雅穆斯林的困境「默不作聲」。翁山蘇姬昨天在海牙國際法院上,替被控種族滅絕的緬甸當局辯護。

甘比亞律師團指出,翁山蘇姬辯稱緬甸2017年的軍事鎮壓是針對好戰分子的「清除行動」,這項說法忽視了,外界普遍指控緬甸當局大規模殺害、強暴與強迫驅逐洛興雅人。

 

甘比亞律師桑茲(Philippe Sands)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表示:「代理人女士,您的默不作聲傳達的訊息,遠多於您說的話。」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在本案中擔任緬甸的正式代理人。

桑茲說:「代理人口中不曾說出『強暴』此字一次。」

身穿緬甸傳統服飾、頭戴花朵的翁山蘇姬則面無表情地坐在法庭上。
 

以穆斯林為主體的甘比亞,把國內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告上海牙(Hague)國際法院。甘比亞指控緬甸違反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並尋求採取緊急措施保護洛興雅人。

翁山蘇姬曾挺身對抗緬甸殘忍的軍政府,一度被當成國際人權象徵。但她面對洛興雅難民危機時,卻決定和緬甸軍方站在同一陣線,玷汙了自己的名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緬甸#洛興雅#穆斯林#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83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