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接受骨髓移植 體液竟驗出「捐贈者DNA」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8:54
精液中驗出他人DNA。(示意圖/TVBS)
精液中驗出他人DNA。(示意圖/TVBS)

美國內華達州一名男子克里斯(Chris Long),因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AML),4年前接受了骨髓移植,竟發現自己的DNA「被人取代」,除了胸部和頭髮的DNA完全屬於他,其他細胞、甚至就連精液也包含了骨髓捐贈者的DNA,讓他感到很困擾。

綜合外媒報導,在瓦肖郡警局(Washoe County)工作的克里斯,在接受骨髓移植後,同意讓警局繼續監測他的DNA變化,結果竟發現,包含血液、臉頰、嘴唇、舌頭,甚至就連精液都驗出捐贈者的DNA,成為醫學上罕見的「嵌合體(Chimera)」。

 
克里斯因骨髓移植而成為醫學上罕見的「嵌合體」。(圖/翻攝自《太陽報》)

對此,他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這真的十分驚人,我的身體好像被另一個人取代,感覺自己消失了。」對此,外界也好奇,如果受贈者的精液出現捐贈者的DNA,是否會影響之後子嗣的DNA,但由於克里斯在生完二胎後就已經結紮,因此無從得知。

不過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血液與骨髓移植科主任安德魯(Andrew Rezvani)表示,雖然嵌合體在醫學上相當罕見,但DNA的改變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也不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且像克里斯是因為骨髓移植才擁有他人的DNA,則「不可能生下擁有別人DNA的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DNA#骨髓移植#精液#嵌合體#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20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