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童流感送急診 沒病床躺冰冷地板4小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08:58
英國1名4歲男童到醫院急診等不到病床,躺在地板上4個多小時。(示意圖/TVBS)
英國1名4歲男童到醫院急診等不到病床,躺在地板上4個多小時。(示意圖/TVBS)

醫療資源是給有需要的病患使用!日前英國1名人母,她的4歲大兒子出現疑似肺炎的症狀,立刻將孩子送往醫院治療。沒想到抵達後,醫院沒有床位,但孩子需要休息,最後只好克難地躺在冰冷的地板長達4小時。看到兒子的處境,這名人母十分氣憤和難過。

根據都會報(Metro)等外媒報導,英國這名人母莎拉(Sarah Williment)育有2個孩子。其中4歲的長子傑克(Jack)日前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出現嘔吐、腹瀉、發燒與咳嗽的症狀至少6天,她連忙找家庭醫師幫兒子看診,不料情況非但沒好轉,就連進食也變得不願意。

 

醫師憂心,傑克恐罹患肺癌,連忙去電叫救護車。沒想到抵達醫院,起初院方有提供病床和氧氣罩,但過沒幾個小時,醫師突然告知有其他病患需要病床,便將傑克抱到另1間治療室的房間,還把氧氣設備掛在牆上。

更傻眼的是,該間治療室並未有病床,已經很不舒服的傑克,只能躺在鋪著外套的冰冷地板上,時間長達4個半小時,「房內放滿醫療用品,醫師與護理師不斷進門,說抱歉我想要拿這個。」

看到醫護人的辛苦,莎拉當時感同身受和感謝;直到晚間10點,傑克坐在擔架上被帶到兒童評估與治療中心,接受一系列的檢查,時間長達5小時。傑克十分疲倦,不斷跟媽媽說「我想睡覺!」直到隔天凌晨3點,才終於有病床讓他好好休息。至於醫師診斷,傑克罹患的流感和扁桃腺炎,所以經過治療後已經慢慢康復。
 

傑克的狀況恢復穩定,莎拉也鬆了一口氣;她對於醫護人員的辛勞表示感謝,但也對現場狀況有所怨言,「我只是對於這個系統與床位不足感到失望,我認為這是由於NHS缺乏資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病床#肺炎#治療室#嘔吐#腹瀉#發燒#咳嗽#氧氣罩#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57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