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再傳博物館遭竊 警懸賞1700萬追查贓物下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1: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博物館竊案頻傳,位於德勒斯登(Dresden)的「綠穹珍寶館」,當地時間11月25日才發生珠寶遭竊事件,總價高達10億歐元(約335億元新台幣),是德國自二戰以來最大的竊盜案。事隔一週,當地時間12月2日,柏林的史塔西博物館又傳出價值數千歐元的展物遭竊,包括共產主義時代保存下來的許多勳章及珠寶。針對一週兩起竊案,警方目前懸賞近1千7百萬新台幣全力追捕嫌犯。

圖/翻攝自BBC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嫌犯先是從一樓窗戶進入博物館,接著破壞展示廳的陳列櫃,盜走愛國金牌勳章、馬克思勳章、列寧勳章等共8枚勳章,以及鑲有寶石、珍珠的戒指和金錶,行竊過程約15分鐘。不過史塔西博物館館方表示,失竊物品總價值只有數千歐元,破壞館內裝潢及展示櫃的財物損失,比失竊品本身還高。

報導指出,史塔西(Stasi)為前東德秘密警察國家安全部(MfS)的別名,過去擁有龐大的間諜與線人網絡,直到1989年柏林圍牆倒下後,東德共產政權垮台,史塔西被發現留有許多珍貴物品,是過去祕密警察從異議人士沒收來的私人物品,最後將大部分的物品歸還給所有者,剩餘的物品則留在館內展出,並於1990年改建為史塔西博物館。

早在事發一週前,德勒斯登的「綠穹珍寶館」才剛被竊賊闖入,盜走3套總價高達10億歐元(約335億元新台幣)的18世紀珠寶,損失慘重,當地警方也公開懸賞近1千7百萬新台幣,蒐集線索來追捕嫌犯及追蹤贓物下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博物館#失竊#10億歐元#珠寶#勳章#懸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26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