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公布13種「禁止髮型」 眾人一看插圖全笑哭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1:51
近日大陸四川省資陽市樂至實驗中學發布禁止髮型圖冊。示意圖/TVBS
近日大陸四川省資陽市樂至實驗中學發布禁止髮型圖冊。示意圖/TVBS

近日大陸四川省資陽市樂至實驗中學公布禁止髮型圖冊,總共列出15種禁止髮型,搭配詼諧幽默的髮型名稱,其中13種禁止髮型還特別繪製插圖,令網友哭笑不得。

根據東方網報導,這個禁止髮型圖冊中,包括用瀏海遮住半臉的「偏頭痛型」,而用瀏海遮住眼睛的則是「垂簾聽政『陰險型』」,燙髮和染髮的造型被稱為「成年婦女衰老型」,就連丸子頭也被歸在禁止髮型圖冊中,稱作「冒充假『尼姑』型」,不只有髮型被禁止,若化妝、擦口紅、戴假睫毛則被稱為「弄虛作假型」。

 

校方列出15種禁止髮型。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不是只有女生的髮型被限制,若是男生頭髮太長被稱為「無錢理髮流浪型」,頭髮像是刺蝟的則稱為「精神崩潰型」,額頭前留一搓頭髮的話叫做「少兒幼稚型」,把髮型弄成栗子造型的話則稱為「日本流氓海盜型」、「變態型」。

樂至實驗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個髮型名稱由政教處的老師整理及命名,插圖一部分是從網路上下載,一部分是學校美術老師親手繪製。負責人還說,每學期開學後,學校會將禮儀教育手冊發放到每一位學生手中,「開學有頭兩天,各班專門組織學習,其中還包括餐飲禮儀、行走禮儀、坐姿、站姿等多項內容。」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頭髮#學校#禁止#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