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送去學家事 日本家事研習營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6 21:03

日本出生率連年下降,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但是太過溺愛,又怕孩子長大後無法獨立生活,最近日本爸爸、媽媽,流行帶著孩子參加2天1夜的課程,這個課是要教小朋友怎麼做家事,從拿掃把、摺棉被,通通要從頭學,很多參加這種家事課程的人,都已經快勁初中了,竟然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摺被子。

現代人小孩越生越少,帶孩子到處玩都來不及,哪裡捨得讓孩子吃苦,尤其是出生率已經跌到1.25%的日本,就算不是小公主愛子,一樣過著有如公主般的生活,只是過度的溺愛,恐怕影響孩子的成長,現在日本父母想通了,要開始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打工體驗營小朋友:「預備,歡迎光臨!」

有人帶小孩參加打工體驗營。料理研習營老師:「早安。」小朋友:「早安。」

或是料理研習營。料理研習營小朋友:「剛開始還蠻難的。」

現在坊間更出現一種2天1夜的親子修行之旅,讓他們學習做家事,擦個地也可以笑聲不斷,來自東京、大阪的4對父母,就把家裡的少爺小姐給請來,學習怎麼做家事。家事研習營老師辰巳渚:「希望他們體會到身為家中一員,為大家服務的快樂,還有就是自己動手的樂趣。」

這位媽媽帶著讀小四的兒子來參加。辰巳渚:「試試看,很簡單,看看老師怎麼做。」

連用個雞毛撢子都得學,這群習慣媽媽幫忙的孩子,現在才知道原來做家事沒那麼簡單,這位已經讀小學四年級的男孩,今天還是第一次摺被子。家事研習營學生沼田考我:「好難喔!很難嗎?」家事研習營家長沼田仁子:「我希望他能藉由做家事培養自信。」

修行第2天,小朋友排排坐,寫下回家之後的打掃進度。沼田考我:「週一到週四打掃浴室,還有去拿報紙。」

即將告別嬌生慣養的生活,小朋友很有信心。記者:「覺得自己做得到嗎?」沼田考我:「可以,當然,至少能做這點事吧。」沼田仁子:「媽媽很期待喔。」

雖然做父母的,也不忍心讓孩子放學後,還得分擔家務,不過為了小朋友,更能適應成年人的生活,也只能選擇長痛不如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