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從12月開始,禁止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當地安裝先進的偵測軟體,能拍下駕駛使用手機的畫面,違者將處以約兩萬台幣的罰金。
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開車不能再一邊使用手機了,12月1日起實施新規定,開全球先例,違規者要罰1000澳幣,大約台幣兩萬元。
新南威爾斯省交通暨基礎建設部長:「邊用手機邊開車就像酒醉,很愚蠢,很危險,會殺死人。」
當地安裝先進的偵測軟體,只要駕駛分心拿起手機,就會立刻被拍下,照片經過人眼確認後,罰單就會寄到你家。
不少駕駛辯稱只是把手機放在腿上,也有人說藍芽耳機壞了,三天總共抓到174人,
不過前三個月,駕駛只會收到警告,讓大家習慣新法規。
澳洲官員:「以這種方式引領,我們將在全球,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