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玩成癮」六親不認 日高中生不吃不喝罷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2: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電玩成癮」是一種病,2018年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近期日本進行全球首次電玩中毒調查,發現有四成的人,每天花近一小時打電玩,有2.8%的人一打就是六個小時,調查結果也發現,有人沉迷電玩手遊後六親不認,不吃不喝也不上學,還有人砸大錢買寶物,差點傾家蕩產。

蜷縮著身體,獨自一人待在房間,沉浸在手遊世界裡。

 

沉迷電玩高中生:「就算打電動打到心浮氣躁,我也不想停下,會想說『死了比較輕鬆吧』,也曾經有過『死一死吧』這樣的念頭。」

這名高中生,眼裡只有電玩手遊,沉迷到連每天的生活日常,也一概都不做。

沉迷電玩高中生:「連上廁所這種事也不做,也不喝水,幾乎沒吃什麼飯。」
 

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國際疾病分類中,加入了一項新分類,中文翻做「遊戲成癮」,日文則稱為「電玩障礙」。

日本民眾:「(1天)4小時5小時,差不多6小時,(最久)17小時,一天兩小時在電車內白天睡前(玩手遊)。」

近日日本久里濱醫療中心公布統計,四成日本人,每天花近一小時打電玩,其中有2.8%的人,每天一玩就是六個小時。

調查結果也發現,長時間打電玩會導致腰痛、眼睛痛,還可能嚴重影響學業跟工作,更有兩成的日本10到30歲名眾,認為打電玩比家人、工作和唸書更重要。

日本民眾:「滿腦子都是電玩遊戲,沒辦法集中精神做報告了,會影響考試,用手機一玩起遊戲,我覺得會減少睡覺時間。」

這位28歲男子,更道出家長心中最深的恐懼,因為砸進去的錢,恐怕也會是無底洞。

日本民眾vs.記者:「曾經花過20萬日圓(20萬日圓?!)當時就是非常想看限定寶物。」
 

即使是成年人都無法抵擋電玩魅力,一頭栽進了遊戲世界裡。

日本主播:「包括像是學校人際關係,或是沒辦法好好唸書等等,都是(電玩中毒)產生的其它問題,有很多人為了逃避現實會對電玩產生依存。」

就怕民眾一旦上癮,無法控制打電玩時間,先是「電玩中毒」,接著產生「電玩依存症」,恐怕到時想戒,已經太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玩成癮#電玩中毒#電玩依存症#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194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