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閃電通過香港人權法 只差川普簽署


發佈時間:2019/11/2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3: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週三,再閃電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行政部門,點名、制裁香港侵權權人士,另一個通過的香港保護法,則禁止對香港出口各種鎮暴裝備,目前法案只差周四,送交川普簽署,就能正式通過。

票數宣讀:「(贊成)417對反對1票。」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三,火速以417票對1票,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只有眾議員隔空向香港說加油,議長裴洛西也形容這是驕傲的一天。

眾議員約霍:「加油,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捍衛基本人權。」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對美國國會是驕傲的一天,為了我們自由與正義價值,和為了香港的人民。」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要求美國行政機構需定期審視香港,一旦發現有違人權和自由,就取消特別待遇,經濟上也可能不再把香港視為獨立關稅區,另外對於損害人權的香港官員,美國也會祭出制裁,凍結資產。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我們也很榮幸通過主席麥高文眾院版,保護香港法,以中止向香港警察,販售危險彈藥。」

同步通過的保護香港法,則針對失控港警,內容主要禁止對香港出口,各種鎮暴用特殊子彈與設備,包含催淚瓦斯、橡膠子彈、震撼彈、胡椒噴霧等。目前法案只差週四送交川普簽署,就能過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這一法案,罔顧事實,顛倒是非。」

香港問題讓中美關係再度鬧僵,但歹戲拖棚的中美貿易協議,似乎也沒有進展。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我可以這麼說,大陸比我更想達成貿易協議,那怎麼還沒談成,因為我還沒有想這麼做,那為什麼你不想要,因為我不認為他們正加緊腳步。」

至於川普這次是否藉香港議題,在貿易上施壓大陸,白宮顧問康威這麼說。
 

白宮顧問康威:「總統不斷強調,他並沒有把其他議題,像是香港或芬太尼等其他事件,與貿易協議掛勾,這對他來說都是分開的。」

儘管川普認為,一碼歸一碼,但雙重壓力,恐怕還是讓大陸方面傷透腦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香港#香港人權法#香港保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04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