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港解放軍助清路障 港議員批違基本法


發佈時間:2019/11/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17:41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占據理工大學附近的漆咸道多日,16日晚間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在大馬路上,汽油彈、催淚彈齊飛宛如戰場,直到17日上午,雙方仍舊持續對峙,緊繃氣氛下,大陸駐港解放軍16日,罕見走上街頭,協助清理路障,不請自來的行為,不但引發香港議員不滿,北京對香港的態度是否有所轉變,也引發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漆咸道,上午示威民眾再度和警方對峙,衝突一觸即發。

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民眾撤退閃避,但雙方仍舊持續僵持,而同一個地點,前一晚打得更兇,宛如戰場。

示威民眾不斷丟出汽油彈,大馬路燃起熊熊烈火,警方舉旗警告後,發射催淚彈還擊。

 
對峙現場煙霧瀰漫,鎮暴警察推進,示威民眾架起雨傘牆,繼續丟汽油彈,街道變戰場,理大校園變成示威者堡壘,香港內部抗爭衝突,越演越烈,原本置身事外的大陸駐港解放軍,16日罕見現身街頭,協助清理路障。

解放軍拿著掃把、畚箕小跑步,在浸會大學附近道路,清除雜物,鎮暴警察也在現場戒備,敏感時刻,解放軍不請自來,引發香港議員不滿。

TVB記者:「二十四名民主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駐港解放軍步出軍營清理路障,認為違反基本法第14條,駐軍法第9條、第11條及第14條。」

儘管港府澄清,解放軍的行動純屬自發性,義務幫忙,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表態,要盡快恢復香港秩序,解放軍這一步是否合理化在香港的行動,未來將扮演什麼角色,引發關注,美國聯邦參議員,更擔心北京恐怕,已經計畫進一步武力升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解放軍#香港#示威#鎮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6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