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動盪中籌備大選 美承認臨時總統地位


發佈時間:2019/11/1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在全國動盪數週後辭職並流亡墨西哥,參議院副議長艾尼茲(Jeanine Anez)就任臨時總統,美國今天承認她的地位。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歡迎玻利維亞參議員艾尼茲就任臨時總統,在玻利維亞憲法下,帶領國家度過民主轉型期。」

 

蓬佩奧說,在玻利維亞及人民準備盡快舉行自由、公平選舉的此刻,美國期待與他們合作。

他還呼籲玻利維亞人民在支持及反對莫拉萊斯(Evo Morales)陣營的緊繃氣氛中克制暴力。

52歲的艾尼茲隸屬在野黨「民主社會運動」(Democrat Social Movement),她承諾盡快舉行新的總統大選。
 

左翼的莫拉萊斯自2006年起擔任總統,在今年10月20日的大選中贏得第4次任期,計票過程一度中斷,部分人民質疑舞弊,選後街頭暴力抗議頻仍,形成全國政治危機。

莫拉萊斯於本月10日宣布下台,獲得墨西哥同意庇護,目前流亡墨西哥市。他拒絕承認艾尼茲擔任臨時總統的合法性,並表示他隨時可以返國「平定」玻利維亞。(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流亡#舞弊#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