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臨時總統 結果共99筆

  • 尼日喊「把法軍趕出去!」 加彭政變軍人就任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日前發動政變的軍事領袖「恩古瑪」,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他承諾將會還政於民。另外也發生政變的尼日,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把法國軍隊趕出尼日。
    2023/09/05 19:29
  • 哈薩克大選 出口民調:總統托卡葉夫得票率逾8成

    哈薩克研究機構「開放社會」(Open Society)今天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哈薩克現任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昨天的臨時總統大選拿下82.45%得票率。
    2022/11/21 06:23
  • 烏克蘭空襲炸死200俄羅斯傘兵 俄軍賠了基地又折兵

    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度傳出捷報!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在臉書上表示,烏軍成功空襲俄軍的臨時總部,還炸死200名俄國傘兵。從開戰以來,俄羅斯軍隊損失慘重,始終無法拿下烏克蘭,逼得總統普欽只能簽署命令增兵。不過美國軍事專家卻認為,臨時增兵因為訓練不足,對戰爭不會帶來太大影響。
    2022/08/28 13:59
  • 反塔利班勢力集結! 政府軍與塔利班峽谷激戰

    阿富汗局勢有最新發展!塔利班攻入首都喀布爾後,「反塔利班」勢力終於開始集結,阿富汗第一副總統薩利赫,宣布接任臨時總統,同時率領殘餘政府軍,在最後退守的峽谷,與塔利班繼續激戰,另外向來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也高舉旗幟揭竿起義。
    2021/08/18 17:39
  • 總統府外3枚火箭彈來襲!阿富汗總統淡定續膜拜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後,又有國家元首差點遇刺!馬利臨時總統在清真寺,被歹徒持刀攻擊,還好特勤人員及時反應,馬利總統毫髮未傷。另外阿富汗總統在參加禮拜時,總統府附近遭3枚火箭彈襲擊,現場官員相當淡定,繼續跪拜。
    2021/07/21 20:10
  • 海地臨時總理同意下台 最快20日將政權移交亨利

    海地官員說,自總統摩依士7日遇刺身亡後名義上領導國家的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最快將在明天把權力移交給受國際社會支持的挑戰者亨利(Ariel Henry)。
    2021/07/20 10:23
  • 海地20日成立新政府 亨利任總理

    海地官員今天透露,在摩依士(Jovenel Moise)總統遇刺身亡後主理國家大政的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將卸任,新任政府將成立,總理為亨利(Ariel Henry)。
    2021/07/20 10:20
  • 快訊/海地領導人糾紛 臨時總理喬塞德稱願下台

    我國友邦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周一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透露,已同意下台,結束領導糾紛。這是因為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前,原本指派政治家兼神經外科醫生「亨利」(ArielHenry)當新總理,因此「喬塞德」的正當性受到質疑。不過訪問中「喬塞德」鬆口,過去一個禮拜已私下和「亨利」會面,他最後決定為了國家好,願意下台。
    2021/07/19 23:36
  • 海地總統遇刺案 抓到多名來自哥倫比亞.、美國兇嫌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伊士遭人暗殺身亡,臨時總理喬賽德表示已經逮捕涉案28名嫌犯,多數是哥倫比亞人,還有兩人是海地裔的美國公民。儘管到目前還不清楚主謀與動機,但是海地9月的總統大選與憲法公投確定會如期舉行。
    2021/07/09 11:20
  •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繼任者「確診病逝」國家空轉

    台灣友邦海地發生總統遇刺事件,53歲的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1點,於住家內被槍殺,第一夫人也中槍,轉送到美國佛州接受治療當中,海地常期政局不穩,加上疫情嚴重,目前先由臨時總理主掌政權,實施全國戒嚴,但法定的繼任者、海地最高法院院長,近期才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病逝,加上海地國會因為政局混亂陷入空轉,不少內閣官職也都從缺,讓海地未來的領導階層,充滿未知數。
    2021/07/08 19:49
  • 雇外籍傭兵闖官邸暗殺總統! 海地宣布進入戒嚴

    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在官邸被暗殺身亡,原本的指定接班人,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現在國家群龍無首,臨時總理宣布進入戒嚴,海地火速抓到嫌犯,當中四人被擊斃,嫌犯都是外籍傭兵,現在懷疑可能是反對派不滿總統摩依士想修改憲法,不願下台,才雇傭兵暗殺。
    2021/07/08 17:40
  • 台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翁履中:當地無人擁實權!

    台灣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七號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刺殺的背後動機耐人尋味,海地近年政治動盪,沒有任何政治人物握有實權。而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身亡,會不會造成與台邦交生變,仍有待觀察。」 另外,美軍持續進行阿富汗撤軍行動,不過極端組織塔利班趁著美軍撤離,大舉佔領阿富汗境內多個地區。日前傳出超過1千名阿富汗軍人,逃到鄰國「塔吉克」尋求庇護,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聲明,表示若有必要,俄羅斯將協助塔吉克,穩定與阿富汗之間的邊界態勢。
    2021/07/08 15:26
  • 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槍手犯案過程曝光

    我國友邦海地的總統摩依士,7日凌晨在官邸內遭人暗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則重傷,送往美國邁阿密治療中,目前由臨時總理接手政權,隨即宣布海地進入戒嚴狀態,據了解,兇手疑似偽裝成美國緝毒局人員,目前傳出已經在太子港周邊逮捕多名兇嫌。
    2021/07/08 12:55
  • 前一天才剛6度連任! 查德總統剿叛軍戰死沙場

    中非國家查德,掌權30年的強人總統「德比」,才剛贏得總統大選,沒想到隔一天,居然驚傳戰死沙場,他是在前線與叛軍作戰時,傷重不治,德比38歲的將軍兒子,隨即被任命為臨時總統。
    2021/04/21 18:34
  • 查德總統德比作戰身亡! 38歲兒接棒掌權

    查德軍方宣布,掌權30年的總統德比與叛軍作戰後今天傷重不治。他的兒子馬哈馬特被任命為臨時總統,但這個被視為西方重要戰略盟友的非洲國家恐進入前途不確定的時期。
    2021/04/20 23:47
  • 秘魯臨時總統就職 民怨中政治危機待解

    76歲的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今天在國會特別會議中宣誓就任秘魯新總統,他的任務是解決國內危害深遠的政治危機。
    2020/11/18 12:49
  • 秘魯一週內第3任 國會推選薩加斯蒂任臨時總統

    秘魯國會今天選出76歲的國會議員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擔任臨時總統。秘鲁政治動盪仍在持續,一週內接連兩位總統下台,薩加斯蒂的上台盼能中止這場危機。
    2020/11/17 13:52
  • 不滿議長接任總統 秘魯爆20年最大示威

    南美洲的秘魯爆發政治危機,引爆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還有2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民眾不滿國會彈劾總統下台,還讓議長接任臨時總統,連續5天的抗議,逼得代理總統職位的議長,上台不到5天又匆匆下台。
    2020/11/16 19:06
  • 玻利維亞總統確診 內閣七首長通通中標

    又有一名國家元首,確診新冠肺炎!玻利維亞臨時總統宣布自己確診,而且內閣團隊,已經有7個人篩檢出陽性反應。另外,墨西哥疫情升溫,但為了救經濟,還是決定讓市場重開。
    2020/07/10 19:25
  • 玻利維亞疫情燒進內閣 4天內3部長染疫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今天說,衛生部長羅卡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結果呈陽性反應,成為4天內第3位染疫的內閣成員。
    2020/07/06 12:46
  • 玻利維亞總統簽署法案 定9月舉行大選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遲遲不願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舉行大選,引來批評之後,今天將一項定於9月6日大選的法案簽署成法。
    2020/06/22 15:04
  • 總統鬧雙胞後..兩個議長!委內瑞拉再添亂局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的鬧劇持續一年,雙方鬥爭近日越發激烈;5日國會議長選舉,原任議長、同時也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和其他反對派成員,都被支持馬杜洛的軍方擋在國會大門外,雙方爆發衝突,36歲的瓜伊多甚至直接爬上圍欄,西裝都被扯破。國會內馬杜洛的人馬逕自投票,最後由深陷貪腐醜聞的議員宣布當選。雖然瓜伊多事後轉往媒體辦公室另闢戰場,投票後宣布連任議長一職,但委內瑞拉從兩個總統到兩個國會議長,經濟敗壞、政治僵局持續,最苦的還是老百姓。
    2020/01/06 19:56
  • 人身安全遭威脅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取消返鄉行程

    玻利維亞政府發言人表示,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被迫取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以外地區的訪問行程,原因是有「犯罪集團」威脅她的人身安全。
    2019/11/19 15:49
  • 玻國首都遭反對派圍堵 民眾擔憂搶買糧食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10日辭職下台後,玻國局勢依舊動盪,周末時,莫拉萊斯的支持者上街抗議,還阻斷首都周圍道路,影響物流運送,造成首都內搶買糧食的局面,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宣布,會在近期重新舉行大選。
    2019/11/18 19:54
  • 玻利維亞動亂物資缺 臨時總統稱盡快重新選舉

    玻利維亞陷入社會動盪,抗議人士阻擋民生物資供應路線,計程車司機無油可加,市場沒有肉可以賣。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今天表示,她很快將宣布重新舉行大選。
    2019/11/18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