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淪反送中戰場 香港中大本學期提早結束


發佈時間:2019/11/1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2:54

反送中風波延燒,香港中文大學也淪為戰場,港警和學生爆發激烈衝突,連現任校長和前任校長出面斡旋也難以落幕,大批學生死守校園內的二號橋,持續和港警對峙,中大校方今天傍晚宣布本學期提早結束,不再上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還在燒,香港中文大學依舊瀰漫一股肅殺之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色旗幟在空中飄揚。

旁白:「水警(周三)早上協助中大的內地學生撤離。」

中大校園裡的陸生擔心人身安全先走再說,前一夜死守二號橋的學生,席地補眠,依舊堅守防線。

 
學生:「五大訴求,另加整頓警隊,一個都不能少,直到完全伸張正義為止。」

寧靜的中大校園變成戰場,11月12日這一晚堪稱中大最黑暗的一夜。

校園裡烽火連天,學生和港警隔著中大二號橋激烈交火,雙方誰也不肯退。

其實在傍晚中大校長段崇智已經出面,學生一點都不領情。

學生:「為何不早點出來。」

校長安撫學生情緒,也到橋的另一邊找警方溝通。

中大校長段崇智:「橋頭我們會有保安人員及義務員工會守著。」

 
學生:「放人,放人。」

現場有人不滿,要求警方釋放被捕中大學生,校長居中斡旋,看似衝突趨緩,不料下一秒。

警員:「段校長請你立即離開,這不是談判時候。」

話才說完警方再射催淚彈,學生也以汽油彈回擊,中大又陷入一片槍林彈雨。

連校長也被催淚彈煙霧嗆到,只能先行撤退,雙方再一波激戰,到處一片火光。

 
拿出大圓桌面充當護盾也沒用,血肉之軀擋不住四面八方的催淚彈,學生依舊不退,直到晚間十點左右。

港警派出水砲車,開上二號橋,步步進逼。

校園激戰持續上演,學生防線逐步撤退,直到深夜前中大校長出現。

中大前校長沈祖堯:「我們今天晚上和平散去,不希望校園成為像戰場一樣的地方。」

中大學生會已經透過律師團隊,向高院聲請禁制令,香港大專學界也發表嚴正聲明,誓與中大共存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我再次嚴正指出,校園從來都不是無法可依的地方。」

民眾vs.學生:「加油小心啊(多謝你們)。」

港警自認執法有據,這一次雙方攻防的中大二號橋,正好位於新界一條重要幹道的上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就是吐露港公路,不要被堵塞。」

學生抗議武力升級,港警在記者會上直指中大校園裡有大量汽油彈,有如兵工廠,連弓箭也派上用場。

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這個箭可以到50到80米遠,它的殺傷力可以穿透任何的保護裝備。」

中大校園淪為反送中戰場,中大校方對外宣布,本學期課程提早結束,不想讓校園再亂下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校園#中文大學#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0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