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衝突升級!政府協調華航 載回80名台生


發佈時間:2019/11/1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2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排名的第12的香港中文大學,因為港警進入校園發射催淚彈並逮捕示威者,引起極大爭議。校方特地向法院聲請禁制令,禁止警方在沒有搜查令下再度進入校園,而經過一夜的衝突警民,有港媒報導,中文大學打算提早結束本學期課程,消息傳回台灣,教育部已幫忙協調機位今晚先載運80名中大的台灣學生回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整夜催淚彈與汽油彈的轟炸,香港中文大學天亮之後儼如荒島,對外道路全架起路障不讓警方進攻,但同時學生也無退路。

有香港市民準備衣服與物資醫療物品,運送進中大校園內,示威學生也輪流在二號橋上戒備。

同時就讀中大的大陸學生,一大清早向港警求救打算搬離校園宿舍,港府特地派出水上警察接送。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事實上有中大內地生,基於安全理由要離開中大校園,但附近道路被暴徒嚴重阻塞,沒辦法離開。」

危急情況傳回台灣,教育部掌握目前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共有1021人,而在中大的約有303人,學生家長透過電話詢問孩子狀況。

中大台灣學生家長:「昨天就跟我說他一切很安好,今天也通過電話說一切都安全,我們當時讓他出去就是希望讓他學會獨立,碰到這種狀況我也相信他能夠做好的判斷。」

但面對三天的衝突,中大校園儼然成為戰場,外界譴責警方進到校園內搜捕,港府也做出回應。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沒有一處地方包括大學,是法外之地,所以任何人如果在香港地方犯法,警方是有法定責任,一定要採取行動。」

包括中文大學、城市大學以及浸會大學等,14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警方行徑,強調將會與中文大學共存亡,而為了安全起見,有港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已經決定14日繼續停課,浸會大學與香港科大則改為線上授課,理工大學也宣布畢業典禮延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中文大學#台灣#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0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