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執委會主席:川普不會對歐洲車加徵關稅


發佈時間:2019/11/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1: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即將卸任的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向「南德日報」表示,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下周並不會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

根據明天將見報的訪問摘錄,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說:「川普將會做一些批評,但並不會加徵任何汽車關稅。他不會這樣做...你正跟了解完整情況的人對談。」

 

美國商務部則拒絕對此評論。

若對歐洲進口車加徵關稅,將造成歐洲汽車製造商及許多美國供應商巨大的連鎖反應。目前為止,華府將延遲加徵歐洲進口車關稅最可靠的跡象,就是榮科的評論。

美國必須在11月14日前決定,是否要依據1962年貿易擴張法(Trade Expansion Act)232條款,以威脅美國國安為由,對進口車及零組件加徵高達25%的關稅。6個月前已延後加徵關稅過一次,但貿易專家表示,可能會再度延後實施。
 

代表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的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今天表示,他們的立場還是「反對美方基於232條款加徵汽車或零件的關稅,這對於經濟和汽車產業將造成不良影響」。

美國跟日本和南韓已簽訂的貿易協定,似乎可能避開汽車關稅,但美方與歐盟的談判過程卻更為緩慢。

川普上個月表示,華府持續與歐盟進行貿易談判,但目前計畫是避免加徵更廣泛的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讚許歐洲汽車製造商在美國擴大投資。榮科的評論為歐洲外交官帶來暫緩關稅的希望。(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進口車#歐洲#歐盟#關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62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