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禁了! 支付寶開放外國旅客綁定信用卡


發佈時間:2019/11/0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9:08

大陸支付寶最近正式開放給外國遊客綁定信用卡儲值,有別於過去只能綁定大陸銀聯信用卡,現在遊客也可以綁外國信用卡支付,根據大陸支付商統計,2018年外國人在大陸消費金額高達731億美元,合台幣2.2兆,加上大陸商旅客年年增加,如今支付寶開放外國信用卡後,微信支付也有望開放。

圖/路透社

 
嗶一下就能付錢,這個對大陸人再熟悉不過的支付寶,正式對外國信用卡敞開雙手,推出「國際版本」。

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來華旅遊工作學習的,外國朋友啊,你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中國的移動支付這一直以來是個痛點。」

過去使用支付寶,如果沒有綁定大陸電話和大陸銀行帳戶,對外國遊客只能說抱歉無法使用,甚至許多商店除了銀聯卡之外,外國信用卡都不開放。

 
外國旅客:「今天早上我忘了帶牙刷,我下樓買的時候,我只帶了一張100元人民幣,他們無法找零,所以我今早甚至不能及時買到牙刷,但現在我有支付寶了,我就可以用移動支付。」

支付寶開放小程序TOURPASS功能,外國遊客能綁定國外信用卡後,能把錢儲值在虛擬預付卡中,但金額最低不能小於440元台幣,最高也不能超過8800元台幣,使用期限只有九十天,餘額會自動退款。

外國旅客:「很簡單你只要打開APP,讓收銀員掃一下二維碼就可以了,提升我這種來大陸出差,外國人的體驗。」

根據大陸虛擬支付商統計,大陸商旅人數近年來部斷增加,2018年外國人在大陸消費的金額,達到731億美元而且年年成長。

另外以2018年第四季來說,支付寶加微信兩大支付商,就處理6.5兆美元的交易,可見在大陸多仰賴行動支付。

支付寶這回開通綁定外國信用卡,解決外國支付商十多年進不了大陸消費大門的限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支付寶#信用卡#外國#微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59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