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空間「夯」港資、新加坡商來台搶租商辦 插旗設點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3:12

台北最大歷史悠久的爛尾樓,現在已經出租出去了,現在變成最夯的共享空間辦公室,也成新創聚落的空間,更吸引許多外資跨海來台搶著租辦公大樓,找最佳黃金標地。

圖/TVBS

記者蔣志偉:「這棟外牆塗鴉台北最大爛尾樓,現在已經租出去了,商辦仲介租下了地下一樓至四樓,而根據了解也吸引香港共享空間業者,來台設點,我們實際帶您來看,這一間占地四百坪,由港商出資打造64間的共享空間,而且要進到辦公室之前,必須先經過人臉辨識掃描,掃描之後門就會打開,你可以看到我們來到這個共享空間,在旁邊你可以看到有許多玻璃帷幕,這些都具有隔音效果,而且現在有吸引許多新創業者,已經來到這裡進駐了。」
 

林小姐vs.客戶:「下午三點,就在我們的會議室見面。」

擔任平面設計師林小姐,經常要和客戶見面開會,必須要有個環境,因此選擇共享空間辦公室,在這裡可以辦公,也能招待客人。

林小姐:「不用像以前在商辦中心,要被可能要簽約,簽好幾年。」
 

這一間一間大約可容納三至四人小型辦公室,月租金大約兩萬元起跳,如果想租屬於自己一人的辦公環境,這寬敞空間租一個位子,最便宜一個月4000元,吸引不少,開公司新創團隊、跨國企業、甚至是外商前來詢問,關鍵在於裝潢和硬體設備,都已準備齊全,背個包包就能進駐,而大空間場地也彈性對外,以不同形式出租。

記者蔣志偉:「像這個活動場地可當做是工作坊、會議室也可當成教室,最重要的是可對外出租。」

WorkTech策略夥伴經理郭家綸vs.記者蔣志偉:「(共享空間)市場還是一樣這麼龐大嗎,台灣的共享空間我們認為,未來只會有成長的趨勢,最特別是在台灣,你會看到有很多外國企業開始進入到這邊了,那原本的都是小業者,那外商開始進來,然後最近新創風氣也開始起來,我們可以預期的是,這個市場還會再持續成長。」

業者預估台灣共享空間商機,至少10億元起跳,目前有10多家共享空間已經來台,找尋標地。

圖/TVBS

WorkTech營運長紀閔耀:「會選擇台灣,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地理位置,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優勢,我們其實是把商用空間,共享空間還有活動,其實我們都是在一個建築物裡面,就可以完成了,因為這是一個趨勢,因為不管租或是買,第一個你就是要,花一筆裝潢費,所以會用這種方式,你可把你公司現金流部分,先換到其它地方去運用。」

記者蔣志偉:「不只是香港,就連新加坡共享空間辦公室,也來到台灣插旗設點,您可以看到在這一層,超過上千坪共享空間辦公室,開幕才一個月出租率高達五成。」

 
各種大小辦公室,可容納4至50人,可舉辦研討會產品發布公司會議,甚至是社群活動,都可滿足各種辦公需求。

JustCo台灣區總經理陳兆慶:「主要是市場空間並沒有被滿足,那另外是共享辦公室彈性的需求,在台灣其實是蓬勃發展的。」

2019年進軍台灣,最近租下三棟各破千坪商辦大樓,2020年將插旗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也計畫繼續拓展至內湖、南港及新竹。而現在也有許多建商嗅到商辦市場商機,推案將達到1500億元。

圖/TVBS

住商企研室經理徐佳馨:「這幾年來說的話,因為一些台資的一個回流,是有辦公室的一個需求,所以整體而言,需求相對比較擴大的狀況之下,現階段資金它一個程度上面,必須要去尋找一些,所謂可以投資的一個標地。」

德明財經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主任倪仁禧:「現在很多企業不需要很大型辦公室,再加上我們台灣也很多的企業都到世界各國去了,它在各國的投資它不需要固定的工作場所。」
 

商辦市場火紅,又遇到共享空間正夯,目前在台灣市場激盪出龐大商機,影響所及,租金售價都水漲船高,這場辦公室卡位熱潮,短時間不會退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公室#共享空間#商機#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