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iqlo廣告讓韓國人怒了 挨轟洗白日本殖民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2:21
圖/翻攝自UNIQLO YouTube
圖/翻攝自UNIQLO YouTube

日韓歷史糾葛由來已久,一場貿易戰挑起各種新仇舊恨,最近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一則秋冬廣告,被誤上了「80年前」的字幕,遭質疑是想洗白日本殖民史,讓韓國人群起憤怒,而Uniqlo則是趕緊下架廣告。

廣告片段:「哇,這個太棒了,我喜歡藉由穿簡單衣服,再換搭各種首飾,來想出新創意。」

 

一則廣告又挑起南韓民眾怒火,導火線就是接下來的這段廣告台詞。

廣告片段:「奶奶在我這個年紀時都怎麼穿?我的老天爺,那麼久的事我不記得了。」

Uniqlo月初推出2019秋冬廣告,原版廣告中,扮演祖孫的兩人全程英文對話,內容也沒有爭議,但是南韓播出版卻把最後一句台詞的韓文,翻譯成「80多年前的事情,怎麼可能記得?」
 

南韓民眾:「令人不愉快,這引起了日韓間的許多衝突,這麼大的公司,做出這樣的廣告?!」

80年前的1939年,剛好是日本殖民南韓強壓南韓女性當慰安婦,強徵勞工當徵用工時期,而日本版廣告並未提及「80年」一詞,僅僅只在南韓版出現,是無心之過?還是有意含沙射影?

南韓民眾:「日本太小看韓國人了,我們不能讓這樣的事一再發生,我們必須禁買日本貨,並帶著驕傲持續做下去,直到日本人在這件事上認錯。」

而這段標題為「南韓光復74周年」的影片,又繼續火上加油。

諷刺日本影片:「奶奶(忘不了)這是多麼驚人的句子,我會一直想起它們,我不會忘記,有人染上了輻射線,吃了原子彈。」

南韓一名19歲大學生拍影片反制Uniqlo,嘲諷日本在二戰時被拋下兩顆原子彈,還把Uniqlo廣告中「愛與羊毛」字樣,換成了「記住歷史」。

南韓大學生:「日本持續藉由彰顯這個事件,想讓南韓看來像壞蛋,(這廣告)都讓我站出來當抗議者了。」
 

日韓關係持續惡化,從去年10月南韓法院判決日企賠償南韓二戰徵用工,日本祭出半導體禁令。

Uniqlo在南韓業績一落千丈,銷售數字狂跌四成,還有店面關門大吉。

南韓民眾:「我起初就加入抵制,但我有在它們特價時,買了一些Uniqlo商品。」

儘管Uniqlo澄清,停止營業與抵制無關,而是租約到期,這則爭議廣告也已經火速下架,但日韓貿易戰衍生出來的這把惡火,隨著時間過去不見趨緩,反而還越燒越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Uniqlo#廣告#日本#南韓#貿易戰#殖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0858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