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天皇即位禮  德仁赴宮中三殿行古禮


發佈時間:2019/10/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天皇今天舉行登基大典,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上午先到宮中三殿舉行儀式,接著台灣時間中午12點正式舉行即位禮正殿儀式,將有超過2000名各國政要嘉賓觀禮,包括查爾斯王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都將出席。

上午八點半,日本德仁天皇進入宮中三殿,表情十分肅穆。

 

陛下穿著稱為「帛御袍」的純白特殊袍服,進入祭祀天照大神的賢所拜禮。

雅子皇后也換上純白的12單古朝服,梳著平安時代的大垂髮,向宮中三殿行禮。台灣時間中午12點,就要舉行正式的即位禮正殿儀式,德仁將到皇居的松之間,向外國元首及各國代表致詞,宣告即位,接受來自186個國家約2500名嘉賓的祝賀。

今天有來自全球各地的政要及元首參加,像是查爾斯王儲、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美國交通運輸部長趙小蘭等。
 

政要中最受關注的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然外界擔心會有示威抗議活動,不過日本警視廳為了即位典禮,派出至少2萬6千名警力維安,而典禮結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實施政令恩赦。

超過50萬名犯下輕微罪刑,像是因交通違規可能被吊銷駕照的人,共55萬犯下輕罪的民眾今天都將獲得恩赦。

22號的儀式因為浣熊颱風影響,部分戶外儀式可能移到室內,另外原定下午舉行的巡遊儀式,因為颱風哈吉貝災情暫時延後到11月,晚間德仁天皇將舉行晚宴,宴請約400名嘉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天皇#香港特首#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7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