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水炮車擊中 清真寺「染藍」特首親道歉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日的九龍大遊行,最後又再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港警出動水炮車噴灑藍色水劑,結果把位於九龍的清真寺,大門前的白色磚瓦全部染成了藍色。這件事,讓許多穆斯林教徒深感不滿。昨天晚上,轄區警長漏夜登門致歉,也派員警提水桶親自去清洗水漬痕。今天早上,香港特首連同警務處長,也親自上門道歉,緊急為這起灑水失誤滅火,以免節外生枝。另外,7月21號在港鐵元朗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今天剛好屆滿三個月,年輕人發起晚上到元朗站靜坐的活動,這也使得今晚的戒備勤務,提早到下午就進駐部署。

整條馬路,一片艷藍色的水漬痕,加派清潔人員用力刷、刷、刷。尷尬的是,位於九龍的清真寺 進門樓梯臺階以及鐵欄杆,所有白色磚瓦都染了藍色,刷不掉!明明清真寺的建築外觀,非常好辨識, 港警的水炮車, 居然還朝這裡的大門,狂噴藍色水劑。香港特首脖子上披了一條白色圍巾,連同警務處長,把專車停在遠處,一起徒步走到正門口。而清真寺的代表也展現風度,等在門外迎接。雙方會面談了大約30分鐘,清真寺的教長同意,不追究!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理事Zoheir Tyebkhan:「他們真誠地道歉,不是有意的,就那樣發生了,我們接受警方的說法。」

林鄭月娥是為了周日,港警清場失誤登門道歉。

記者(2019.10.20):「哇~有沒有搞錯啊!」
 
記者(2019.10.20):「我們是記者耶!」

一陣狂噴之後,記者群全身湛藍色。就連站在清真寺門口的穆斯林教徒,也一同被染色,有人嗆到狂咳嗽,有人頻頻流出藍色眼淚。白色大門瞬間變藍,  這一幕,被上傳到,香港穆斯林的社群裡,教徒們齊聲撻伐,就怕怒火衍生枝節,油尖區警署指揮官在第一時間,連夜帶著非華裔的員警,提水桶到清真寺門口清洗水漬痕。 
並且進入寺內,親自跟教長解釋, 灑水,真的不是故意的!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 卓孝業:「我想再一次向九龍清真寺,以及穆斯林的社群致歉,昨天我們執法時使用的藍色水,影響了沿途的居住民,對於有任何人、任何的團體受到這起事件影響,我們都致上最真誠的歉意。」

從警官、警長到特首一一出面道歉,會把水炮車開到清真寺門前,源於這場九龍大遊行。      

遊行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遊行,儘管沒有獲得警方批准,仍然有超過35萬人照樣蒙面上街,要求重組警隊,廢除《禁蒙面法》。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週二遭人用鐵錘襲擊,
由於有網路傳言惡意栽贓,指控施暴者是南亞裔人士。才使得周日的遊行,出現大批民眾站在九龍清真寺和伊斯蘭中心外頭聲援。街頭再度暴發警民衝突,
丟擲汽油彈,報復警方的強勢鎮壓。煙霧瀰漫下,路過的穆斯林教徒被嗆到受不了,老婆婆無法喘氣來不及走避。
 

香港示威年輕人:「我今年22歲,這是我的遺書,其實我怕此去再也見不到你!」

戴上面具的年輕人,也寫好了一封遺書。

香港示威年輕人:「我現在有很多未知之數,但我的心好亂,我真的很怕出事,你會覺得我不負責任,還是以我為榮?」
香港示威年輕人:「爸爸媽媽,當你發現這封信的時候,可能我已經被捕,或者"被死亡"。」
香港示威年輕人:「爸爸,我不孝,我現在離開你,沒有盡做兒子的責任好好孝順你,愧對你。」
香港示威年輕人:「我出來不是為了衝擊警方,為了破壞,我是來示威,指出政府的不是。」

 
站在警方的槍口下,年輕人依舊選擇義無反顧。7月21號發生的元朗事件,剛好屆滿三個月的這一天,年輕人發起晚上到元朗站靜坐的活動。車站在下午兩點提早關閉,店家打烊不營業,大批防暴警察進駐,彷彿又將山雨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示威#清真寺#水炮車#林鄭月娥#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1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