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造肉暴紅!每斤NT1200 比豬肉貴7倍


發佈時間:2019/10/1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2:12

隨著環保養生意識抬頭,由豆類加工製成的人造肉產品,從歐美流行到大陸。近日浙江一家專門做金華火腿的肉製品公司,也推出首款人造肉餅,雖然價錢比豬肉貴了7倍,但網路預售短短幾天就賣出一千份,公司股價六天急拉5個漲停板。

圖/翻攝自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看起來就像普通的粉紅色碎肉,經過廚師烹飪,炸成一顆顆丸子,但這不是真的肉,而是近來在大陸的暴紅的「人造肉」。

大陸民眾:「如果單純去嘗的話,根本嘗不出來是真的動物的肉,還是植物做的肉。」

味道幾乎能以假亂真,大陸近幾年,多家企業推出人造肉產品大受歡迎,這家在浙江專門做金華火腿的公司,最近再祭出首款人造肉餅,短短幾天,網路預售就賣出一千份,公司股價六天急奔5個漲停板。

 
大陸人造肉業者:「本身我們也準備一年多了,(美國人造肉)在市場銷得很火,那我們也是加快了植物肉的推出。」

雖然產品受到歡迎,但人造肉產品的價格仍令人卻步,以這家公司的肉餅來說,每斤人造肉要價268人民幣,約合台幣1200元,比豬肉高出7倍,不過人造肉屬於豆製加工品,對於營養價值還有許多問號。

大陸民眾:「人造肉我覺得,肯定這裡面添加劑什麼的特別多。」

復旦大學教授:「人造肉裡面到底有多少,對人體有利的營養素,到底有多少對人體不利的營養素,人造肉加工過程中,又添加了些什麼東西,我們現在都不知道,所以這都有待時間來檢驗。」

人造肉話題不斷,是不是真能挑戰真肉,仍是未知數,但大陸市場和資本圈,已經磨刀霍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造肉#添加劑#價格#加工品#豆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497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