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20年來最大地震 美太空署:恐觸發毀滅性釋放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18:10
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官網
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官網

美國南加州今年7月間,發生當地20年來芮氏規模最大的7.1與6.4強震,隨後陸續出現大大小小餘震,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加州理工學院研究發現,南加州因穩定斷層受影響,開始逐漸活躍,不排除未來將出現超級大地震

南加州當地時間7月4日、6日分別發生規模6.4及7.1強震,造成里奇雷斯特市(Ridgecrest)地區傳出瓦斯氣管外洩引發火災事件,隨後陸續出現10萬多次大小餘震,也是當地近20年來最強的地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經觀測後,透過衛星雷達及地震監測器收集來的數據,描繪出此次的地震序列及餘震,最後發現里奇雷斯特市的規模7.1地震,其實是由過去未曾發現的20個小斷層交錯引發地震,比起當地的聖安地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所引發的地震還要更複雜。

加州西南部的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存在著蓋洛克斷層(Garlock fault),橫跨綿延300多公里,雖然過去500多年以來相對平靜,但受到7月地震活動的波及,該斷層開始緩慢移動,目前距離原本的位置已有2公分差距。

研究人員指出,蓋洛克斷層若發生地震,恐怕帶動長約1200公里的聖安地列斯斷層,且聖安地列斯斷層長期沒有釋放能量及地震,狀態並不尋常,若一旦不穩定,恐怕會出現毀滅性大地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加州#地震#強震#規模#Ridgecrest#蓋洛克斷層#聖安地列斯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0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