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是救命犬!提前感應病癥 主人淚:沒牠不可能活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8:41
圖/翻攝自The Dodo官網
圖/翻攝自The Dodo官網

狗是人類最好的陪伴,甚至感情深厚宛如家人!國外一名女主人因長期患有焦慮、抑鬱及公共恐懼症,為了舒緩病症,特別找服務犬露比(Ruby)陪伴她的生活,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久,她發現露比不僅貼心,甚至細膩到能第一時間察覺出她的身體異狀,利用各種暗示多次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令她感動坦言「若沒有牠,我不可能活下來」。

圖/翻攝自The Dodo官網

 
據The Dodo報導,女主人達希(Shauna Darcy)因本身患有焦慮、憂鬱及公共恐懼症,成為比特犬露比的服務對象。達希表示「正當牠還在受訓期間,我觀察到牠會開始注意我的心率,還會做出一些好笑的舉動,例如用爪子抓我,或是跳到我身上,試圖引起我的注意。」

達希發現露比吸引她的注意越來越頻繁,於是聽從狗狗的暗示前往醫院檢查,結果卻意外發現自己罹患罕見心血管疾病,從此露比每天開始幫忙監控她的心率和血壓狀況,甚至在她恐慌症發作時,及時找出緊急藥物給她,目前也正在接受訓練,利用深層觸壓治療來幫助舒緩她的情緒。此外,露比也會在主人失去意識時,用舌頭輕舔對方的臉,再用全身重量壓在身上,讓她保持清醒。

圖/翻攝自The Dodo官網

幾週前,露比又發現達希有些不對勁,達希起初並沒有感覺任何不適,但因相信愛犬的直覺所幸就醫,進到醫院後才發現心臟出現心房顫動,甚至痛苦到失去意識。達希經醫師搶救後重新恢復穩定,露比為了讓主人感到心安,便每日守在身邊,不曾離開過,如此暖心的行為,也讓主人相當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犬#狗狗#服務犬#女主人#心臟病#心率#焦慮#憂鬱#廣場恐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8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