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撞日本取締船 北韓漁船逾20人飛落海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20:13
圖/翻攝自 周蓬安 微博
圖/翻攝自 周蓬安 微博

全球聚焦北韓和美國的核武協議進展,但雙方在瑞典的談判卻突然破局,北韓批美沒誠意,但外界解讀,北韓想用脫延戰術,逼美國在大限前讓步,而今天上午,北韓漁船和日本取締船在海上發生碰撞,這起意外,又挑動了鄰國的敏感神經。

 日本水產廳漁業取締課長 桑原智:「日本海的大和堆,是我國專屬經濟區,北韓漁船侵入我國水域,和水產廳取締船發生碰撞。」

 

7日上午,日本水產廳漁業排水量1300噸的取締船,在能登半島海域北西方350公里處,和北韓漁船發生擦撞。

北韓漁船有超過20名船員落海,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巡邏船趕往現場,救起十多人,搜救行動還在持續中。

這起意外,北韓又挑動了鄰國敏感神經,而正當全球聚焦在美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磋商時,雙方的談判卻突然破局。
 

北韓首席核談判代表 金明吉:「談判破局 沒有任何成果,完全要歸咎於美國,不想改變他們先前的觀點和態度。」

北韓代表痛批美國提供的方案毫無誠意,儘管美國務院緊急發表聲明,強調談判沒有失敗,但外界解讀,北韓的如意算盤是想利用脫延戰術,在12月大限前逼美國讓步。

新聞報導:「北韓打算利用美國對長程飛彈,以及對核武試驗的恐懼,讓美國在最後期限時,不得不轉換立場。」

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書信往來,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恐怕也有向以美國為主的美日韓勢力,宣誓中朝結盟的意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金正恩#美日#中朝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3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