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最高法院裁決 可要求臉書全球性移除誹謗內容


發佈時間:2019/10/04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0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ECJ)今(盧森堡3日電)給予臉書一記重擊,裁決歐洲各國法院可下令線上平台移除全球各地的誹謗內容。

歐洲法院在這項備受矚目判決中指出,歐盟法律「不阻止」法院下令「移除資訊或要求全球範疇封鎖」。

 

這起案件原本由奧利地綠黨政治人物格拉維施尼克(Eva Glawischnig)向該國法院提出。她訴請臉書移除法官認定中傷她名譽的貼文,那些貼文可被全球各地臉書用戶看見。

奧地利高等法院其後將本案移送歐洲法院徵求意見及裁判,由於歐洲法院的裁決無法上訴,此裁決將作為全歐洲判決依據。

除了要求刪除誹謗訊息,格拉維施尼克原先還要求臉書提供訊息,供找出發表最惡毒評論的虛假帳號用戶身分。
 

這項裁決將被視為歐洲監管機構的勝利。歐洲監管機構期望美國科技巨擎,在仇恨言論及冒犯性內容上達到嚴格的歐洲標準。

不過,歐洲法院上週曾裁定,谷歌公司(Google)沒有全球性適用歐盟嚴格「被遺忘權」(Right To BeForgotten)的法律義務,意味谷歌不需要移除全球範疇的敏感個資連結,這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的一項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歐洲法院#臉書#平台#移除#誹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4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