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環快閃遊行挺中彈生 千人響應占據車道


發佈時間:2019/10/0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0:49

香港民眾十一走上街頭,多地傳出激烈警民衝突,港警坦承,總共開了六槍,逮捕超過268人,74人受傷送醫。其中一名年僅18歲的中五學生,(相當於台灣的高二生),遭港警近距離開槍一度命危,所幸經過搶救生命跡象恢復穩定。針對這起事件,中午又有快閃遊行,抗議港警武力使用過當,因為響應人潮太多,一度造成金融中心中環交通堵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上千名黑衣人,在中午時間湧入街頭,他們戴著口罩高呼口號,抗議在前一晚警民衝突中,警察發射六枚實彈,造成年僅18歲男學生受傷送醫。

收集「民意氣球」,替受傷學生還有示威港人加油打氣,這場未經警方允許的快閃抗議,選擇從金融中心中環開始,活動不到一小時,人潮已經從人行道往馬路蔓延,時間往前拉,上午就有大批黑衣人,到受傷學生所就讀的學校門口,靜坐抗議。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我們現在主要梳理好學生情緒,學校一定會保護學生。」

遭警方近距離開槍的學生,根據港媒報導手術後已經清醒,不用再使用呼吸器生命跡象穩定,但香港民主派議員,對於警方執法合理性還是滿滿質疑。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警務人員都曾警告但都無效,生命受嚴重威脅,迫於無奈使用配槍制止暴力襲擊,做法是合法合理。」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距離不是我同事決定,是施襲者那麼近距離站到這邊,他當時沒有其它選擇,就只可以使用他手上的武器,去制止這個行為。」

除了強調員警開槍是別無選擇,警方也在網路上PO出員警受傷照片,指控示威者在屯門使用腐蝕性液體攻擊,造成員警身體多處灼傷出血,制服也被撕裂破壞,25名員警受傷,首度有示威人士遭警方槍擊倒下,香港警民關係更趨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黑警#開槍#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