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籍華裔男遭控間諜罪 酒店藏現金影片曝光


發佈時間:2019/10/0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0:24
圖/翻攝自The Justice Department
圖/翻攝自The Justice Department

美國政府近日起訴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指控他為中國大陸進行間諜活動,當事人雖然宣稱自己是導遊,但其實長期透過一名中間人,在美取得機密資訊,再交給大陸國安單位,上個月27日遭到逮捕。

影片中的男子,手上拿著兩萬美元的大疊鈔票,把錢放入酒店房間的電視櫃裡面。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兩段影片,並起訴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指控他為中國大陸在美進行間諜活動。

檢察官安德森:「被告的名字是彭學華,又名愛德華.彭,彭據稱是中國國安局的間諜。」

56歲的彭學華住在加州,對外聲稱自己的職業是導遊。但美國FBI指控,他從2015到2018年,透過大陸官員指示,從一名秘密人士手上取得機密資訊。而這名秘密人士,其實是FBI的雙面間諜。
 

記者:「他(彭學華)會把酒店房間鑰匙,拿到酒店大廳,讓另一名探員拿走鑰匙,進到房間拿走現金,並把另一個裝有機密資訊的信封,固定在同一個櫥櫃。」

FBI指控,彭學華之後飛回北京,將這些記憶卡交給大陸國安單位。

檢察官安德森:「今天公布的這項指控,特別涉及中國國安局的非法計劃,(這項計劃)利用美國公民,將美國機密的國安資訊移除,並從美國帶往中國。」

鄰居們都表示,彭學華平常很安靜,與太太跟兩名小孩同住。聽到他的真實身分,不少人都很驚訝。

鄰居:「我很震驚,你不會料想到,會在這個社區發生,也不會想到會在任何地方,發生(這種事)。」

鄰居:「不知道要想什麼,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這太瘋狂了。」

彭學華上個月27日被捕,並且不准保釋。如果定罪,將面臨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學華#間諜#中國#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