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代表團今赴北京賀國慶 林鄭月娥將提前返港


發佈時間:2019/09/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港媒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將率約240人的代表團前往北京,參加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成員中包括10名港警代表。而林鄭月娥將在10月1日下午提前返港。

綜合香港明報與星島日報報導,本次代表團成員除包括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教育界、宗教界人士外,香港警察也有10位代表獲邀出席,包括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出名的「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中被咬斷手指的警員等人。

 

有鑑於香港近日的社會情況,港府安排代表團成員今早先在港島區集合,再一起前往機場。代表團在北京的行程包括:將參加今晚在人民大會堂所舉行的晚宴、出席「十一」當天的閱兵、當晚的文藝表演晚會,和10月2日參觀「國慶70週年成就展」。

但林鄭月娥將在10月1日黃昏時,經深圳提前回港。港區全國大代表田北辰接受明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當天可能會有重大事故,林鄭月娥「兩邊走」是合適的做法。

港警代表昨天已先抵達北京,並拜訪中國公安部。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兼代表團團長李建輝向星島日報表示,警隊受邀是莫大的光榮,「警隊在國家眼中,在十四億人民當中有一定地位」,也代表國家對香港警察高度重視。
 

同為代表團成員的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則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國家大事、見證盛世中國。

他也表示,不認為警隊獲邀赴北京會影響警民關係,因為其他界別也有代表受邀;並表示,不應將這一事件和香港近日的抗爭拉上直接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鄭月娥#香港#代表團#十一#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