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承諾未達脫歐協議也不辭職 工黨不急於逼宮


發佈時間:2019/09/30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0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承諾,即使未能和歐洲聯盟(EU)達成脫歐協議,他也不會辭職。在野工黨則表示,他們必須先確保不會發生無協議脫歐,才會考慮任何逼強生下台的計畫。

英國執政保守黨今天在英格蘭北部城市曼徹斯特召開年會首日議程。強生(Boris Johnson)在會中表示,無論如何,只有他的保守黨政府能在10月31日實現英國脫歐。

 

強生想用他的「孤注一擲」構想來號召全黨團結。這個構想就是,無論是否達成脫歐協議,他都將帶領英國在10月底離開歐盟。

但強生必須先清除一些障礙,尤其是他口中的「投降法案」。按照英國國會通過的所謂「班恩法案」(Benn act),首相若未能在10月17和18日召開的歐盟峰會和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議,便必須要求延後脫歐。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在年會場邊接受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表示,英國很可能出現無協議脫歐。他說:「最佳方式是有協議脫歐。但我們必須讓脫歐成真。無協議脫歐絕對可能發生。」
 

韓考克在「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舉辦的一場活動上又說,他接受「班恩法案」,法治很重要,但不代表不能偶爾提出法律挑戰。

強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訪問時,則再度拒絕說明他將如何避開法律限制來實現脫歐承諾。這使得關於英國40餘年來最大規模貿易和外交政策轉變的不確定性加深。

強生表示:「人們可以感受到國家正朝向重要抉擇時刻接近。我們必須向前邁進,必須在10月31日實現脫歐…我將朝目標前進讓它成真。」

當被問到是否會請辭,以免被迫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強生回答:「不會。我已接下在艱困時刻領導保守黨和英國的任務,我將繼續執行。我相信這是我的責任。」

工黨影子內閣教育大臣芮納(Angela Rayner)今天接受BBC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工黨目前是否計畫對強生發動不信任投票,她說:「我們想先確保不會出現無協議脫歐,才會採取任何其他行動。」

鑒於脫歐議題導致英國國會陷入僵局,外界普遍預期英國可能在年底前國會改選。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天告訴天空新聞網,若提前大選,他會參選爭取贏得一席。

脫歐黨5月在英國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贏得勝利。法拉吉被問到是否會參加可能舉行的英國大選,他說:「我當然會參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生#歐盟#脫歐#無協議#請辭#逼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6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