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反送中 金義聖赴港採訪憶1987韓爭民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3:39
圖/翻攝 김의성 臉書
圖/翻攝 김의성 臉書

9月中韓國知名演員金義聖,跟著韓國新聞節目到香港製作反送中運動專題報導,金義聖團隊抵達警民衝突的前線,心情複雜,因為這讓他想到80年代的南韓的民主運動,示威群眾同樣被軍警鎮壓,為爭取民主自由,流血流淚。

現場民眾:「你好,你好。」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反修例後的某場示威遊行中,出現一組韓國媒體,跟在攝影機旁,熱情跟民眾揮手拍照的是韓國演員金義聖,53歲的金義聖,非常關心反送中運動,他跟韓國MBC新聞節目到香港做了近半小時的專題報導。

韓國演員金義聖:「有無數的香港市民認出我,跟我打招呼感謝我來到香港,真的很意想不到。」

金義聖跟團隊採訪多位反送中示威者,了解他們的訴求。
 

黑衣示威者:「如果我們今天向後退,10多歲的一代就不會有未來。」

915這一天,他們目睹了民眾跟警察正面對決,催淚彈打入人群中,這畫面對金義聖來說,有些熟悉,因為80年代的韓國,為爭取民主自由,走過相似的路。

韓國演員金義聖:「1980年光州然後到1987年,到2016年為止,我們都經歷過的歷史,就像在香港看過那樣,心情非常複雜。」

近幾年韓國電影,有多部改變自歷史事件,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故事描述民主運動前,大學生遭拷問致死的慘案。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調查員只是『啪』用力拍桌子,那孩子就『呃』一聲暴斃了。」

這部電影在香港叫做1987:逆權公民,雷同的背景,相似的武力鎮壓,讓反送中團體決定在香港多個地點舉行放映會。

韓國演員金義聖:「我知道你們將會播放電影1987逆權公民,我希望你們所有人一起來看這齣戲,多謝。」
 

像在蚊子電影院一樣,很多人參加,大家席地或是拿著塑膠凳子坐下來,活動引發廣大迴響,他們希望香港能跟韓國一樣,挺過這個難關,但首先要克服的,是港警跟黑社會勾結的大問題。

白衣黑幫嫌疑人:「示威者全都坐港鐵走了?還沒的話我們去趕走他們警察,不用了多謝大家幫忙,我們心領。」

韓國媒體指出,721元朗白衣人事件,讓香港市民對警察的信任瓦解,且對待示威者的行為,越來越暴力。

新聞節目評論員:「原來是黑社會毆打了無辜市民,但在旁的警察置之不理,這還不夠甚至嚴刑拷打,這個年代居然還有人施酷刑。」

沒想到80年代經歷過的事情,21世紀仍在上演,而且可能還變本加厲,但香港的年輕世代,不放棄希望。
 

香港市民李小姐:「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金義聖#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1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