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給兒「安靜空間」讀書!竟被安排在廁所 母氣炸喊告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09:51
翻攝/Daily Star
翻攝/Daily Star

多麼令家長心碎的畫面!美國華盛頓有一名10歲男童,因為患有自閉症,母親因兒子病情,提出請求希望校方能協助找一個「安靜空間」,讓兒子能休息、讀書,但後來發現學校竟將兒子安排在廁所裡,令家長心碎又生氣地在網路發文痛批此事。對此,校方卻解釋,由於撥款有限及空間不足,因此決定短暫改變該空間的用途,並強調該處都是用來當作儲存空間,而非如廁之用。

綜合外媒報導,患有自閉症的男孩盧卡斯古德溫(Lucas Goodwin),被迫坐在廁所裡讀書,而午休時間,他只能鋪塊墊子,睡在廁所的地板上。男童母親古德溫(Danielle Goodwin)得知此事後,於臉書貼出照片不滿地表示,因兒子有特殊需求,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休息跟讀書,因此她找老師商量,沒想到學校卻將兒子安排在一間廁所。

 

而後,古德溫憤怒地詢問老師:「不能安排到圖書館嗎?」結果卻遭到校方否決,且還回說:「那裡不差!而且我們沒有把該地點當廁所使用過」,但古德溫完全不能接受這說法,因為她認為校方的行為,不僅羞辱了兒子,也傷害了他的自尊心!

而從照片可見,男童的書桌被放在馬桶上,而椅子則緊鄰洗手台。古德溫的貼文曝光後,引發眾網友的怒火,紛紛痛批:「老師辦公室怎麼不安排在廁所」、「太荒唐了」、「這是歧視」、「這學校也太不道德了」。

事後校方也趕緊提出解釋,因為找不到一個安靜的地方提供給盧卡斯學習,才會短暫改變該空間的用途,將廁所設置成一個安靜、單獨的學習空間。但古德溫並不接受這說法,她認為:「有很多方法可以安置學生,而不是這樣侮辱他們」,並揚言對學校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自閉#安靜#廁所#讀書#提告#校方#羞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85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