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提名人連出包 歐巴馬很頭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4 21:22

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想到剛就任就出狀況,連續3個內閣被提名人,自動請辭;前墨西哥州長理查遜,涉入司法非法案件中;而衛生部長提名人達希爾,還有白宮首席積效官,奇勒夫女士,都因為涉及逃漏稅的案件,自行請辭。也讓美國上下,開始出現質疑聲浪。

人家說壞事不過三,歐巴馬一定希望這句話是真的。

第一壞。墨西哥州長比爾.理查遜:「總統的提名是至高的榮幸。」

第二壞。參議員湯姆.達希爾:「很榮幸被提名。」

3個被提名的閣員宣佈請辭,全因為司法跟稅務問題。

白宮發言人仍堅持,事前的審查,是有效的。白宮發言人:「總統也確認過,整個機制了。」

他們究竟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因此知難而退?白宮發言人:「在篩選過程中,其實不能找出完美的提名人,頂多只能找到問題所在。」

大批律師審查過提名人的資料,包括司法案件,報稅文件,但是文件並不能揭露所有事情,還要看這些內閣提名人,願意公開多少。

回溯閣員提名前,被詢問的63個問題,無所不問,從是否有不堪的信件和日記,到過去的財務狀況。

不過以參議員達西爾為例,他有權決定是否要公佈,他的座車逃稅狀況。民主黨智庫成員珍妮佛.波蜜麗:「沒有任何紀錄,顯示他沒有替他的私人司機繳稅,因為連『有司機』這件事,都沒有紀錄。」

結果參議員達希爾,告知歐巴馬團隊,真相的時機,卻是選在自己被提名之後,有經驗的審查員,表示歐巴馬團隊,無從知道被提名人的逃漏稅狀況,除非是被提名人,主動公佈。

但南茜.奇勒夫,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她星期二辭職,卻有人向CNN爆料,她事前確實已經告知審查員,自己的稅務狀況,但是政權交接小組,認為她的狀況,政治殺傷力不大,不影響入閣狀況,可見一味相信,「政治氣氛」,也不見得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00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