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抹黑稱有恐攻 港人唱反送中神曲凝聚人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官媒在臉書上聲稱,香港反政府示威者會在911這天發動恐攻,示威者不滿北京抹黑,因此暫停示威活動,在全港10多處商場,合唱反送中熱門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用歌聲傳遞心聲。

沙田新城市廣場,911這晚,湧入大批市民,把賣場擠得水洩不通。

 

民眾:「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他們開啟手機的閃光燈,將它舉高,有的人手拿歌詞,唱反送中的主題歌「願榮光歸香港」。

反送中市民:「昂首拒默沉吶喊聲響透,盼自由歸於這裡。」
 

幾乎每一層樓的護欄旁都站滿人,他們一遍一遍的唱著,甚至還有表演者帶著低音喇叭,幫大家伴奏。

而在911這天,不只有沙田,上水、太古葵芳、屯門等10多個商場都有市民湧入,齊唱反送中神曲。

反送中市民:「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

而大陸國務新聞辦公室代為管理的中國日報,卻在9月9日po臉書宣稱,反政府人士計畫在911在香港發動恐攻。

記者vs.香港大學學生:「就是有這種講法,說你們好像911恐怖份子一樣,你們對這個講法的感覺是怎麼樣荒謬就是覺得他們很荒謬,他們把我們講成會是,無差別的去攻擊別人,就像我們的警察或是黑社會一樣,我們不是這樣的。」

「願榮光歸香港」的創作人今年20多歲,他接受訪問時稱自己叫T,有組樂團,也寫過歌,但作品沒公開過,他才花了兩天的時間,就把這首帶有一點古典樂跟軍歌性質的樂曲完成,有其他藝術表演者將它改編成管弦樂版本,整首歌的氣勢變得更為磅礡。

不過香港社會存有多種不同聲音,有大批挺北京民眾,出現在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還掛了一幅巨型五星旗。
 

挺北京人士:「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不過IFC的反反中的民眾,不甘示弱,也用榮光歸港跟對方拚了。

反送中市民:「我願榮光歸香港。」

不只市民在商場用歌聲互尬,在國際場合,也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自6月9日起香港民眾,被130起抗議活動所折磨,其中110多起,以暴力挑釁和非法行為收場,導致數百家小型企業倒閉,許多工人失業。」
 

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瓊,代表婦女聯合協進會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言,說一小撮示威者,不能代表750萬港人,而跟她立場相反的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是飛往德國發聲。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德國應該立刻暫停,出售出口防暴武器給香港警方,德國應該暫停,跟大陸跟香港的貿易協商,直到人權議題列入討論議程。」

反送中之役,讓港人看到民主與自由的珍貴,而這條路,始終不好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黃之鋒#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07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