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和國會過招再敗 想提前大選遭否決


發佈時間:2019/09/0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和國會過招再度挫敗,英國在野黨4日提出阻擋無協議脫歐法案,在國會闖關成功,而強生要求提前大選的提議,也遭到否決。強生先前暫停國會,引發兩黨國會議員不滿,如今議員們用選票表明,絕對不會接受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48小時之前他(科賓)還領導著,『停止政變,讓人民投票』的口號,現在他卻說,『停止選舉,不要讓人民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和國會過招、頻頻挫敗。英國在野黨提出阻擋無協議脫歐法案,4日在國會闖關成功,強生隨後提議,要求提前在10月15日舉行大選,但最後遭到否決。他在投票結果出爐後,諷刺工黨黨魁科賓。

英國首相強生:「他(科賓)成為了據我所知,我們國家民主史上,第一個拒絕大選的在野黨領袖。」

距離脫歐剩下不到兩個月,強生卻出招暫停國會,讓國會議員幾乎沒時間通過法律,來阻止無協議脫歐。強生的舉動引發大批民眾也上街抗議。
 

國際外交編輯羅伯森:「我們聽聞,反對派領袖不願支持提前大選,是因為他說,這就是個毒蘋果。」

科賓也批評強生,只想拖過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卻無法提出和歐盟談判新協議的替代方案。

英國反對黨領袖科賓:「無協議脫歐,受到所有企業、產業、商會,以及國會的反對。」

而強生遠在美國的盟友川普,仍然義氣相挺。

美國總統川普:「他知道要怎樣才會贏,鮑里斯(強生)知道要怎麼贏。」

不過英國民眾面對政治現況,相當失望。

英國民眾:「是啊,我認為大家都對脫歐感到疲乏,日復一日都是同樣的事情,而且相同的觀點不停兜圈子,似乎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強生接下來必須在10月19日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否則就必須要求歐盟,把脫歐日期再度延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生#科賓#英國#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02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