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11日內閣黨務同步改組 重要人事不異動


發佈時間:2019/09/0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1: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1日進行內閣及黨務同步改組,重要職務原則上不異動,副首相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都將留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另一方面,有關外務大臣等重要首長及勝選連任卻無入閣經驗的議員,安倍將進行整體人事布局與考量。

 

有關二階俊博續任幹事長,自民黨內有人認為,二階高齡80歲,加上擔任幹事長時間很長,應該換人接手;不過,也有人從穩定執政的角度表示,二階操盤的7月參議院大選讓自民黨獲勝,因此樂見他續任幹事長。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認為二階是自民黨內最具政治手腕的同志,所以決定讓二階續任。

二階是在2016年8月接任幹事長,任內操盤的2017年眾議院大選及今年7月的參議院大選,都讓自民黨順利獲勝。
 

更重要的是,在二階主導下,自民黨修改黨章讓總裁任期從連做兩屆的6年,變成能連做3屆的9年,為安倍開創3連任道路。安倍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於2021年屆滿。

雖然自民黨內有人擔憂二階的健康,但資深議員認為,目前找不到不讓二階續任的理由。

另外,從2012年12月安倍執政後就擔任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在2017年8月離開內閣轉往黨內擔任政調會長。岸田4日在首相官邸與安倍會談,交換這一波改組與異動的意見。

岸田領導的黨內派系岸田派(宏池會)內部,希望以「後安倍時期」作為目標的岸田,能夠在這一波人事異動擔任幹事長,但安倍的想法仍是重視黨內安定。

目前傳出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的職務恐將異動,可能由負責日美貿易談判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接任外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