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爆「想請辭」錄音 林鄭認:壓力重但從未提辭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外國媒體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錄音檔,內容是上個禮拜,香港特首會見商界代表時的談話。林鄭月娥親口透露,如果自己有選擇,第一時間就會請辭。這段私人場合的談話被公開之後,她今天親自開記者會解釋,那是在私人場合述說心路歷程,整場記者會至少強調了三次,她從沒向北京中央提出請辭。

從街頭抗爭到校園罷課,正當「全民三罷」喊得震天響之際,國際媒體路透社,公布一段驚爆內幕的錄音檔。香港特首上周會見商界代表時,親口說:「如果我有選擇,就會請辭。」

 

路透社錄音檔(特首林鄭月娥):「但對於一位行政長官來說,引發香港這場大混亂是不可原諒的。這是不可原諒的。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辭職,深深道歉然後下台。」

所以請辭,不是傳言,而是真有其事嗎?林鄭月娥得說清楚、講明白。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由開始到現在,我都並沒有向中央提出請辭,我希望這是很明確的訊息。沒有提出請辭的原因,是我仍然認為我可以帶領我的團隊,幫香港走出這個困局。我到今天為止仍然有信心、仍然有承擔做這事,所以不存在我自己很想辭職,但不能辭職的矛盾。」
 

從沒向中央提過辭呈,但林鄭月娥承認,街頭流血衝突長達三個月,遲遲無法落幕,她的內心確實壓力沉重。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在那麼大的社會衝突裡面,我作為香港的行政長官,我經歷一定心路歷程,有時在私人聚會分享私人的心路歷程,儘管是很困難、儘管我個人情緒是很大的波動,但最終決定是以香港市民。」

警民逐漸升級的對峙行動,中央到底有沒有劃下十一死線,然後出動解放軍?

路透社錄音檔(特首林鄭月娥):「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北京沒有設期限。他們知道這樣會有擴散效應。另一件我想向你保證的是,這是我自己的感受並透過討論,中央政府絕對沒有計劃派遣人民解放軍。」 

這段錄音,林鄭月娥的語氣聽來斬釘截鐵。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這不是一個預期會被公開的說話,並不是每隻字都是有含意,大家在錄音中每隻字問我背後是什麼目的、當時想傳達什麼、讓社會收到什麼信息,都並不是這些說話的目的。」

開學第二天,站出來罷課的中學生有增無減,
 

罷課學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大爆滿,要求港府,下星期五13號前回應五大訴求,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罷課學生:「其實我們現在任何方法都嘗試過了,但政府對於我們的五大訴求,或者是其他的訴求,一個字都沒有回應。」

百萬大道上,發動全民三罷的這般場景,堪比2014年九月,發動佔領中環的前夕。

遊行民眾(2014.9):「重啟政改、我要真普選!」
 

而現在提出的五大訴求當中,「真普選」才是關鍵。

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送中條例是令更多人明白,原來我們已經放進口袋,免於恐懼的自由,是可以經過特首或保皇黨,將它褫奪。」

去年一月,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宣布參加立法會香港島議員補選,結果遭到選舉主任裁定參選資格無效,理由是香港眾志倡議「民主自決」。周庭因此,告上法院,最後高等法院認定,選舉主任應該給她解釋的機會。直接剝奪參選資格,違反程序正義,當庭裁定周庭勝訴,原本已經宣布當選的區諾軒,資格失效。

選舉呈請人 周庭:「即使選舉主任需要跟程序詢問政治主張,他依然有權以政治主張作原因,取消候選人參選資格。到今日我依然會說我是主張『自決』,香港人應該有權決定自己未來的人。」

周庭的勝訴也象徵「打臉港府」,而被她擠掉的席次屬於泛民主派,即便處於懸缺的空窗期,泛民派依舊擁有否決權。周庭現在爭到的是遲來的程序正義,但別忘了,下次再報名參選時,選舉主任依舊有權認定,參選人的政治立場,不符合參選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首#請辭#全民三罷#五大訴求#真普選#重啟政改#香港#反送中#示威#周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92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