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無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港情勢可能更麻煩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14: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831遊行被駁回、宣布取消到社運人士遭拘捕,近日的香港情勢,國際間持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貿易協商和香港問題息息相關,如果不是有貿易談判,香港現在的情況,可能會更麻煩。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如果不是有貿易談判,香港現在會處在更大的麻煩當中,情況可能會更暴力。」

 

美國政府正式公告,將如期從9月1號開始,對大陸進口3000億美元的商品,從原定的10%調升至15%。美國總統川普說,他認為,貿易談判和香港問題有關聯。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認為中方想要達成協議,他們知道如果不以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就會讓我們處於不利的立場。」

香港反送中情勢、歷經社運人士被拘捕事件更加緊張,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30號遭到港警逮捕,之後被裁處1萬元保釋,加上831大遊行取消的後續效應,各國都相當關注。
 

NHK主播:「香港當局不僅對抗議群眾,可能以激烈的方式抗爭嚴陣以待,同時也不敢輕忽,參與抗議的民眾,會與員警擦槍走火爆發衝突,氣氛相當緊繃。」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發文說,逮捕異議者只代表「軟弱和恐懼」,他還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說,「全世界都在看」。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則表示,香港的發展,特別是過去幾個小時情勢,都令人相當擔憂。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我們期望香港當局尊重集會言論,以及結社的自由,還有人民和平表現的權利。」

她也強調,歐盟將與各成員國繼續協調,關注香港情勢對歐盟在港公民及歐盟經濟利益的影響,努力讓情勢轉回正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美中貿易戰

#遊行#反送中#香港#川普#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56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