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富商砸5億嫁女 存款黃金加別墅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陳元平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2 11:41

大陸閩南一帶一直有著風光嫁女的習俗,但最近當地一名富豪嫁女兒卻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陪嫁的嫁妝有上億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是5億元,這名富豪是一家經營陶瓷磁磚的企業集團老董,他送給女兒的嫁妝,包括2000萬人民幣的存摺、數十斤的黃金,還有名車和別墅,另外還在家鄉連擺8天的流水席,免費宴客。

桌上擺滿金條,身上掛滿金飾,又是一個風光出嫁的福建新娘。大陸新聞報導:「12月30日,福建萬利集團老總風光嫁女,豐厚嫁妝再次引發眾人矚目,市價高達1億多人民幣。」

折合台幣約5億的嫁妝擺滿桌,黃金數十斤、別墅、店面、豪宅等房地產,還有保時捷、賓士名車,跟500萬股萬利集團股票,原來新娘的父親是福建萬利集團董事長吳瑞彪,主業經營陶瓷,去年6月剛在南韓上市,是大陸相關企業第一家,現在老董嫁女兒,更辦起跨年流水席,12月28日起連擺了8天。

大陸主持人:「人家是變相融資呢,他們就只能通過這樣的方法給女兒添加嫁妝或企業的股份,變相地把繼承權給女兒。」

其實過去福建經常有富豪因為風光嫁女登上新聞,但這一次不同的是,萬利老董嫁女,甚至還向晉江和漳州慈善機構各捐贈人民幣1000萬跟500萬元的善款,但隨著照片流出,到底是炫富還是習俗?在對岸討論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6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