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買格陵蘭遭打臉 川普怒取消9月初丹麥行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想買格陵蘭,遭網友P圖惡搞,格陵蘭總理憤怒表示,這件事一點也不好笑;丹麥總理更直接拒絕,說格陵蘭是非賣品。哪裡知道川普遭到拒絕,惱羞成怒,馬上在推特宣布,原定訪問丹麥之行往後延,9月初不去了!

格陵蘭海邊小漁村上,冒出一棟金光閃閃的川普大樓,矗立在北歐風格的彩色小木屋之間,非常突兀,還有人畫了川普一家,站在浮冰上,為「格陵蘭川普飯店」剪綵的漫畫,諷刺川普想買格陵蘭,必定是要中飽川普家族的私囊。

 

格陵蘭總理金基爾森:「我2天前就回答過這問題了,一點也不好笑。」

美國總統川普想花錢買下格陵蘭,格陵蘭總理覺得這件事一點也不好笑;丹麥總理則說,格陵蘭是非賣品。

丹麥總理:「格陵蘭是非賣品。」
 

直截了當的拒絕,似乎激怒了川普,他立刻在推特上宣布,延後原定於9月初的丹麥行,擇日再會,外界分析,川普看中格陵蘭,是因為稀土礦藏。

CNN記者:「買下格陵蘭最明顯的原因,就是大家相信格陵蘭,藏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包括鐵礦、鉛、鋅、鑽石、黃金、稀土、礦、鈾、石油,美好的石油,而且大部分都未經開採。」

美中貿易戰打得正酣,中國大陸手中最大的王牌,就是產量超過全球一半的稀土礦,拿下格陵蘭,就能讓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免受大陸牽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中貿易#石油#礦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59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