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假聞抹黑反送中 推特臉書砍20萬假帳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包括紐約時報在內,外媒最近大篇幅報導,大陸利用「假新聞」攻勢,企圖扭轉香港輿論,推特和臉書今天有大動作,刪除超過20萬個和大陸政府有關的假帳號,要杜絕假新聞在社群媒體蔓延,華府智庫學者表示,北京在香港的動作只是「練兵」,真正的目標,是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

大陸留學生:「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英國愛丁堡一群大陸留學生發起「愛國護港」遊行,街頭高唱張信哲名曲「過火」,怒嗆香港反送中,香港抗爭活動不斷,大陸對香港發動「假新聞」攻勢,企圖扭轉輿論,網軍把示威者比擬成ISIS恐怖分子,還說日前遭港警射擊布袋彈右眼失明女子,是花錢請來的,但近日推特和臉書官方大動作刪除並停權超過20萬個假帳號,因為經過調查,假帳號都與大陸政府有關。

CNN記者:「大陸暗中開帳號,但都是在試圖暗中破壞,在香港的示威活動中製造紛亂。」

另外一份名為「中共宣傳機構內部所發出有關香港當前局勢的宣傳要則」流出,曝光大陸在暗地裡大打輿論戰,華府智庫學者更直接點明,大陸對香港的假新聞戰只是「練兵」,真正鎖定的是,計畫在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大幹一場」。
 

立教大學教授倉田徹:「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居住海外的華人形成一個網絡,如果香港和全球尋求支援,發出來的力道,會給大陸政府壓力。」

反送中團體在包括台灣在內,總共13國刊登廣告,爭取國際認同,聲援香港「反送中」臉書專頁,特別感謝台灣總統雪中送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假新聞#香港#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0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