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機場停飛 歐媒:抗爭升級尚未看到盡頭


發佈時間:2019/08/13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9: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反政府示威活動升高,香港機場今天取消所有起降航班引發關注,歐洲媒體報導抗爭升級,活動進入第10週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香港政府修改逃犯條例,引起香港人民6月初掀起「反送中」大規模抗爭,抗議活動從街頭遊行演變為警民對峙,8月11日港警更空前強勢鎮壓,一名示威女子右眼被射傷引發民眾強烈憤慨,號召全民罷工、百萬人塞爆機場。

 

香港機場管理局當地時間今天下午近4時宣布,受機場集會影響除已完成登機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其餘所有航班全取消,暫定停止至香港時間明天上午8時。

歐洲主要媒體今天均多有報導香港機場暫時停飛訊息,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表示,示威者今天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集會,抗議警方過度使用武力,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並且聲援8月11日晚尖沙咀衝突期間疑右眼中槍受傷的女子。

德國之聲(DW)報導,香港示威愈演愈烈,警民衝突四起,有女性示威者眼球中彈,面臨失明危險。網友對此以「黑警還眼」為號召,發起香港機場集會,報導引述香港警方宣稱有超過5000名示威者聚集在機場,其中部份人士堵住登機口,導致旅客無法順利登機。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新聞網站表示,在經歷街頭暴力事件後,民眾在機場進行和平抗議,這是香港連續第10週抗議活動,目前看不到盡頭,報導並刊出過去數日民眾指責港警暴力事件的照片和影片。

圖/中央社

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報導,香港機場在抗議人潮下宣布取消航班,香港是全世界第8大的繁忙機場,從上週以來其航站抵達大廳的一直有民眾靜坐,這樣場景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成千上萬著黑衣的抗議者聚集在一起用歌曲,口號和散發傳單來解釋他們自6月以來示威活動的意義。

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新聞網站指出,香港民眾正在進行公民不服從行動,抗議者選擇在機場傳達他們的訊息,導致取消航班。報導表示,示威者一開始要求親北京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辭職,並進行真普選選舉繼任者,另要求撤回修改逃犯條例這項具有爭議的法案,但今天示威者訴求幾乎完全譴責警察暴力行為。

針對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今天宣稱,香港示威「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必須堅決依法打擊,毫不手軟,毫不留情」,對此歐媒並未多著墨關於中國解放軍動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機場#停飛#反送中#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14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