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鎮暴升級! 港警新購水炮車隨時上陣


發佈時間:2019/08/13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00: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民衝突情勢升高,港警斥資6千6百多萬台幣,購買的三輛水炮車,今天正式對外亮相,演練不同的噴水距離和噴法,水炮車除了以水柱驅散示威者,也可以添加催淚劑和顏料,威力更大,至於何時會出動,港警避而不答。

水炮車廣播:「停止衝擊,否則噴水將你們驅散。」

 

警告完畢,隨即噴水發射,香港警方首次對外展示最新購買的水炮車,以車頂水炮的最低水壓,向20米的假人公仔射水,距離增至40米,可以看出水壓較為分散,最高水壓時,假人公仔向後退,警方展示以不同水壓,射向不同距離的假人,所造成的衝擊效果。

車頂兩支水炮每分鐘射水,最少1200公升,水壓1000千帕,射程約50米,亦可以360度射水,如水炮車被衝擊,會開啟保護模式向四周噴水。

水炮車長8米、寬2.55米,高4.1米,左右車頂各有一具攝影機,拍攝外圍情況,還設置廣播系統,噴出的水柱有不同的模式和用途,包括不同射程、噴灑或水柱噴法,水炮車上除了水箱,還有催淚溶液儲存裝置,可以噴射催淚水劑和顏料,如果在示威現場被噴上顏色水,相關顏料就有機會,殘留在衣服及身體表面,當有需要的時候,這些顏料可以協助警方辨識,當時該人是否在現場。
 

香港警方在2015年底招標,以1660萬港幣,相當於台幣6645萬元,購買三輛「水炮車」,如今已完成路面測試,隨時準備上場,鎮暴水車首次在香港出現,警方表示,水炮車主要射向示威者下半身。

民主派議員郭家麒:「我們不知道警察何時會瞄不準,是否如果對著一個人,是胸口不是腳,水炮就自動會停,有沒有這個裝置。」

警察機動部隊副校長陳健國:「在這裡做訓練的同事,全部都試過噴水裝置,不同壓力、不同距離,我們自己都會試過,因為我們都要說服到自己,噴水的壓力究竟對人有多大傷害。」

現場觀看示範的民主派議員質疑水砲射擊準確度,建制派議員卻是擔心射程不足。

建制派議員何啟明:「距離是否已足夠保護警方,因為20米其實是很短的距離,是否足夠呢,因為40米距離,水炮車的功效未必去到那裡。」

在50公尺射程內的不同距離,以不同角度發射,水炮威力會達66到91公斤,體重比水力輕的人可能被「射到飛起」,這樣程度的水力撃中人體四肢和身軀,最多只會瘀傷,但若直射雙眼,就會重創視力,甚至永久失明,在國外早有案例。

德國退休老人波格納在一場抗議中,遭到強力水柱射中,雙眼嚴重受創,因而失明。
 

2015年11月14日一名70歲南韓農民在首爾光化門的示威活動中,被警察發射的猛烈水炮射中後腦,昏迷了1年之後離世。

防暴水車還是有殺傷力,港警條列出動用水砲車的三條件,經過警務處助理處長同意才可出動。

民主派議員:「警黑合作可恥,警黑合作可恥。」

當前的氛圍下,香港警民全無互信,水炮車登場,只是讓港警多了一樣對付群眾的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水炮車#催淚劑#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52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