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人助警逮示威者 港民:警變裝栽贓


發佈時間:2019/08/12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21:07

香港警民矛盾持續加劇,示威者在街頭疑似投擲燃燒彈,引發火光。而港府也證實在幾波衝突中有員警因此被燒傷,痛斥示威者無法無天,一定追究到底。而在11日晚間衝突,則有香港媒體發現,多名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人,竟然手拿警棍幫忙逮人,質疑是警察喬裝示威群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警方追捕的黑衣人,突然用粵語喊出「自己人」,身邊的港警就隨即鬆手,轉向制服其他示威者,而這時穿著香港制服的警察,突然罕見的說出國語。

鏡頭記錄下,多名和近日來,上街示威群眾打扮一模一樣,頭戴黃頭盔口罩的黑衣人,竟協助防暴警察抓人。

記者VS黑衣人:「(你們是便衣探員還是警察),警察公共關係科會回答你,放下鏡頭,(為什麼我要放下鏡頭),我的委任證不需要,給全世界的人看,(你說你是警察就可以),我沒有說過,你自己想吧。」

 
香港遊行民眾,他們身上拿棍、戴防毒面罩,他們的裝扮和示威者是一樣的,然後挑起紛爭,做一些打鬥,然後警察不到1分鐘,從大街小巷進來,任何人都抓,絕對是假扮示威者混入去抓人。

香港警務副處長鄧炳強:「是有警務人員,喬裝不同的身分,在這個行動,(是不是扮成示威者),是喬裝成不同的人。」

港警出面承認,有港警變裝,但對於記者追問是否裝扮成「示威者」,和這樣的臥底行動是誰指示的都避而不談,除此之外另一段影片,也讓港警執法引發爭議。

港警在街頭包圍一名白衣年輕人,交談中突然一名港警將疑似塑膠條,塞進年輕人的後背包,遭質疑是想栽贓,警方執法手段遭受質疑,而示威者行動,也被港府痛批無法無天。

香港鬧區軒尼詩道,冒出強烈火光,入夜後其他巷弄也火光四射,11日晚上的警民對峙,示威疑似朝警方投擲汽油彈,就在這警民關係緊張的氣氛下,港警首次展示「防暴水車」。

防暴水車廣播:「停止衝擊,否則將你們驅散。」

1分鐘可以噴射1200公升水量,距離長50公尺,噴水頭還可以360度旋轉,港警表示「防暴水車」已經完成路面測試,隨時可以上街支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遊行#示威#防暴#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1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