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連署、居留數「年增3成」 港人買房成趨勢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0:17

最近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希望能促成台灣落「港人入台提案」,不只如此,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香港人來台居留人數,也比往年大幅攀升,也順勢帶動港客來台買房的趨勢。

圖/TVBS

 
有香港人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能促成台灣落實港人入提案,確實有部分建商,也發現近幾年,香港顧客,來台買房的比例越來越高。

建案專案經理曾詩傑:「像我們香港的貴賓,在這個臥室在主臥的旁邊,通常會把它改成更衣室,或者是書房。」

以新店重劃區,這間預售屋來說,港客大約佔3到4%。

 
尤其特別偏愛採光好,房子格局彈性高,附近有大型商場的建案,而且大多會鎖定30坪以上的房型。

記者吳姝叡:「因為像這樣17坪大,相對比較小的格局,雖然是許多台灣年輕人,和小家庭喜歡的標的,但是對於香港客來說,這樣子的房子,他們大多偏好置產而非自住。」

代銷業者發現,會來台買房的香港客,大多另一半是台灣人,或是長期在台工作,以50歲的中產階級為大宗,而且多是自住考量,所以住的舒適,是主要目的。甚至有建案在規劃,要為舉辦「香港周」來吸引顧客。

圖/TVBS

建案專案經理曾詩傑:「香港的客戶其實是有增加的,在於他們產品比較的部分,他們是有做過功課,才會過來參觀,所以決定的速度都是滿快的。」

除了買房,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香港人來台居留數也逐年往上攀,像今年7月比6月,大增114人,跟去年相比,每個月平均增加近3成,加上這1、2年,大案也帶動整體指數上揚。

北台灣7月預售和成屋,買氣總評分比6月大增5.1分,連續5個月亮出黃藍燈,更刷新近五年來指數新高。

圖/TVBS

 
建商規畫活動、或是觀察香港人,在台置產的喜好,都顯現港客來台買房的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商#香港#買房#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33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