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SCI台股權重雙降 全球指數權重持平


發佈時間:2019/08/0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3:10
圖/TVBS
圖/TVBS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各調降0.27、0.17個百分點,調整後權重分別為10.71%、12.71%,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則持平在1.28%。

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今天公布的季度調整結果將於台灣時間8月28日收盤後生效。

 

根據元大投信提供的資料,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0.98%下調至10.71%,調降幅度0.27個百分點;「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2.88%下調至12.71%,調降幅度為0.17個百分點;「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持平在1.28%。

元大投信的資料顯示,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沒有新增或刪除,指數成分股將維持87檔,有14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印刷電路板(PCB)廠臻鼎-KY,調升幅度0.06個百分點,調升後權重為0.32%;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晶圓代工廠聯電,調降幅度0.02個百分點,調降後權重為0.85%。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表示,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權重增加1.38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沙烏地阿拉伯被納入MSCI指數後逐步調升權重。本次權重調降最多的國家是南韓,權重被下調0.3個百分點。本次MSCI調整除逐步提高新進國家議題的影響外,整體實質調整幅度並不明顯。
 

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分析,當前國際局勢聚焦於美中貿易戰的升溫,並因應經濟放緩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貿易戰對經濟衝擊的預期」的降息動作。美中貿易戰目前仍呈現邊打邊談的態勢,但隨時間拉長,雙方可動資源也漸枯竭,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及中共建國70週年在即,將於9月底至10月初產生互利轉機。

有鑒於過往美中貿易戰的爭端常有突然無預警放緩的狀況,元大摩台基金研究團隊認為,屆時利多因素會迅速發酵。目前美中雙方仍具溝通意願,但短期市場震盪在所難免,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可進行分散式布局以分散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MSCI#權重#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