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罷工!罷市!罷課! 機場員工加入航班亂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3:15

不滿港府的香港民眾,今天發起全港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包括香港機場工作人員,也集體請病假響應,數百航班被迫取消。包括藝人杜汶澤、何韻詩等呼籲港民站出來響應罷工。不過日前大陸五星旗被丟入海裡,大陸微博發起14億護旗手運動,包括成龍,陳小春等人都貼文,表態挺北京政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全面升級,全港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

三罷集會發起人周庭:「面對議會制度的崩壞,警察的失控濫權濫捕,納稅人不應充耳不聞,假裝一切正常上班賺錢。」

藝人杜汶澤、何韻詩都在臉書號召港民8/5支持罷工,呼籲大家上街,一個都不能少,而罷工行動也影響航空交通。

 
記者:「機管局表示今天可能出現一些,可能影響機場運作的情況,呼籲旅客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前往機場。」

香港機場超過3千員工「集體請病假」,連民航官員都加入響應,一整天至少取消235個航班,也影響到台灣。

航班被延誤民眾:「我是可以體諒他們,知道他們現在很辛苦可以體諒,如果自己遇到的話,還是會覺得有點麻煩。」

近日有香港示威者,拆下尖沙咀天星碼頭的大陸五星旗,丟入海裡.而引爆微博「14億護旗手守護五星紅旗」的表態活動,包括港星成龍、陳曉東、陳小春、Angelababy等都在微博貼上五星旗,表態力挺大陸。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一波波抗爭,造成港股連9天下挫,是97回歸以來最長的跌勢,港股半日跌了777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些行為已遠超越,原來的政治訴求,會摧毀香港的穩定繁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面痛批,示威者正以玉石俱焚的方式,讓香港走上一條不歸路,不過她還是堅拒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運動#罷工#下台#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46

0.2144